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官方网站|12·4法治的力量2013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最美托举哥团体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2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最美托举哥团体

最美托举哥团体

  【获奖者】最美托举哥团体:周波、宗德宇、“上海爷叔”王建忠、快递哥

  【主要事迹】

  2013年6月20日 浙江宁海

  顺丰速递一个站点前,快递员听到小孩的哭声。循着声音一望,竟然有个孩子坐在5楼窗台,离地至少12米高。

  3分01秒,一只鞋子落下,就在三秒之后,女孩突然坠落。

  坠落的一瞬,快递哥同时伸手向前,5人的双手搭成了一个弧形的“缓冲垫”,小女孩落在正中。快递哥们立刻扶起了小女孩,只停了一瞬,孩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从5楼坠落的孩子,除了眼角擦伤,身体安然无恙。而救人的“最美快递哥”们又骑上送货的小车走街串巷。

  2013年6月16日 江苏徐州

  市中心医院8层楼顶,一名女子站上围墙,情绪近乎失控。跟她喊话的是奎山派出所所长宗德宇,当天他不值班,在带5岁女儿做手术的途中接到电话。

  当天徐州的气温超过了35度,前后已经和女子谈了近三个小时。宗德宇觉得要行动了。

  扑到地面时,宗德宇把自己垫在了女子身下,女子毫发无伤。而宗德宇的右腿膝盖骨几乎粉碎,当晚在手术台上他躺了5个小时。“肉垫所长”的康复需要半年之久。

  2013年7月1日 上海宝山

  王建忠是一名市场冷库管理员,正要下夜班,听到人群喊说一个男孩吊挂在4楼窗户外。1分钟后,男孩坚持不住,垂直坠落。

  王建忠的右肩挡住了孩子。巨大的冲击,让他的身体翻了两番,摔出3米多远。王建忠已经59岁了,脸色煞白的他身子不能动,意识却清醒着。

  因为挡的这一下,孩子除了下颌骨折外,性命无忧。王建忠的康复比孩子要漫长,靠着平常锻炼,他才扛住了这一击,来看望的人都管他叫“最勇敢爷叔”。

  2013年3月19日 宁夏灵武

  一4岁男孩被卡在防盗栏上,正好被中午回家的周波看到。

  窗台只有不到20厘米宽,周波放上板凳,站出窗外。在离地10米的高处,周波以这样的姿势坚持了近40分钟,直到孩子被救后,“宁夏托举哥”周波悄然离开。

  他们是新媒体时代的红人,他们本人的名字不为人所知,但他们的名头却特别响亮,“宁夏托举哥”、“上海爷叔”、“快递哥”、“肉垫所长”,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挽救了一个个高空坠落的生命;用善良和勇敢,甚至还有伤痛,撑起了社会的大爱,为我们的互联时代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

  【颁奖词】

  这些人伸出的手,提升着一个社会的温度,他们用一个人的力量来对抗整个地球的引力,在零点几秒之内手臂弯曲划过的,是爱和担当留在人世间最美的弧线!

[CCTV2013年度法治人物]最美托举哥团体
channelId 1 1 2 a69449fac46c40efa074bd456625294c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