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人民网:“微博热点三分之一是谣言”系误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中国社科院昨日发布2013年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报告中指出,在去年1月至今年1月的100件微博热点舆情案例中,事件中出现谣言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一家媒体在进行报道时将标题拟为《微博热点三分之一是谣言》,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通过官方微博纠正了引起歧义的说法。

  微博写道:一家晚报今天头版头条对《新媒体蓝皮书》的报道标题不准确,《微博热点三分之一是谣言》容易误导读者。这部分报告由人民网舆情分析师完成,原文说的是“事件中出现谣言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并非是说热点事件的1/3是谣言。比如禽流感事件中有谣言出现,但能说禽流感事件“是”谣言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