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3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新华网联合国2月12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12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朝方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

  安理会当天上午召开紧急闭门会议,讨论朝鲜进行核试验问题。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在会后宣读媒体声明说,安理会理事国应对朝鲜核试验引发的严重局势进行了紧急磋商;安理会强烈谴责这一试验,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1718号、1874号和2087号决议,“因此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明显威胁仍继续存在”。

  声明说,安理会在今年1月一致通过2087号决议,表示安理会决心在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时采取“重要行动”,根据这一承诺和朝方此次违反决议行为的严重性,安理会理事国将“立刻着手以安理会决议的形式采取适当措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宣布朝鲜当天成功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报道称,此次核试验针对美国侵害朝鲜合法、和平发射卫星权利的敌对行径,是朝鲜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实际对应措施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