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李明博贺罗老号发射成功 称韩进入宇宙科学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发射升空。图为韩国民众在电视前观看发射现场直播。

  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I)发射升空。

  东方网1月30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30日表示,在“罗老”号成功发射升空并进入预定轨道后,总统李明博表示,将与国民一道共同庆祝韩国进入新的宇宙时代,并为成功发射“罗老”号付出辛劳的所有科学工作者致以热烈掌声。

  据悉,李明博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3时50分与参谋们一道通过电视观看了“罗老”号的发射情况。在发射获得成功后,他致电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和航空宇宙研究院罗老号发射推进团团长赵光来,并表示祝贺。

  李明博称,今天的成功证明之前的努力是走向成功的过程。如今,韩国正式迈出了打开宇宙科学时代的第一步。他还说,要把此次发射作为提升大韩民国国力的一个契机,希望31日与卫星的信息交换能获得成功。

  据悉,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4点发射升空,目前卫星成功进入预定轨道。韩国借此成为第10个在本土运用本国运载火箭发射卫星的国家,跻身全球“太空俱乐部”。

责任编辑:陈晓红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