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重庆市人大会议开幕 会场外晨练老人没注意开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上午9点,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礼堂开幕。简单的开幕式后,黄奇帆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在贯彻中央八项新规中,此次大会会场内外,一股崭新的风气迎面扑来。

  “这回开会还好,真没有封道。”一位出租车司机很赞同这样的做法。而记者在赶往会场的一路上,也没看到道路两旁有专为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架设的宣传、装饰,“就跟平时一样。”

  8点40分,晨报记者下车后,在大礼堂广场转了一圈。

  广场上,大批晨练的老人还像往常一样,几队跳坝坝舞的老年人也跟平时一样。就在此时,几位国外的游客还端起相机,在广场台阶上,以人民大礼堂为背景留影。

  今天在开会?

  一位正在晨练的老人还不知道26日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要在人民大礼堂举行,“我天天在这个广场上锻炼,还没注意到今天要开会。”这位老人说,以往,两会开幕当天,广场都不会开放。

  而到昨天的大会结束,广场上聚满了休闲、娱乐、游玩的人。

  上午9点,大会正式开始。

  这次大会,门口没有了鲜花、绿色植物。到了会场内,简洁、清爽的布置,透着一股新风。

  报告席上没有了鲜花,主席台前没有了植物装饰。

  而每位代表的坐椅上,也没有了大会发的笔、本子,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装有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的普通文件袋。

  简短的开幕式后,市长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90分钟。

  市长的报告,不仅比以往短了一些,而且,主席台两侧的电子显示屏还将报告要点一一列了出来。

  “今天的报告,用语很简洁,说得也很中肯。”一位应邀旁听大会的市民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