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搜索

十八大报告会场爆发掌声共38次

武汉晚报 2012年11月09日 08:50

核心提示: “一共38次,这是肯定的掌声、期待的掌声!”578路公汽驾驶员、“节油王” 、十八大代表王静是个有心人,在聆听大会报告时,她细心地数了会场上爆发的每次掌声。
分享
收藏

  “一共38次,这是肯定的掌声、期待的掌声!”578路公汽驾驶员、“节油王” 、十八大代表王静是个有心人,在聆听大会报告时,她细心地数了会场上爆发的每次掌声。

  美丽中国、永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这些都是十八大代表眼中的大会报告关键词。昨天,十八大正式开幕,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完报告后,5名武汉籍十八大代表畅谈对大会报告的第一印象。

  车延高:

  “建设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

  “要问我报告里哪句话印象最深?我想是‘建设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十八大代表车延高特意翻到报告第30页,只见“建设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这句话用黑体勾出。

  “我认为,这是报告提出的一个很重要的观点。”

  车延高说,为了实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报告12个部分,其中11个部分都是谈工作任务,这些任务的落实关键取决于有没有一支真正的、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

  “到底什么是高素质?”车延高认为,“高素质”第一条是能够廉洁自律,在群众中形成表率和示范作用,形成凝聚力;第二,必须具有很强的执政能力、领导事业的能力,成为带动主体。

  王争艳:

  “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当被问及对哪句话印象最深刻时, “小处方”社区医生、十八大代表王争艳脱口而出。

  “报告中专门有一段关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论述,作为一名医生,这一部分我印象最深刻!”

  王争艳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医改领域取得不小的成绩,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医保网络,这是很不容易的。比如湖北省、武汉市,保障比例都达到了98%、99%,农村也有了新农合。随着国力的提高,相信保障水平会逐步提高,民生改善方面应该会有光明的前景。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改善人民生活,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王争艳说,我是医疗行业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报告中提出来的“强基础、保基本、建机制”的要求,发挥自己的力量,把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基本医疗服务搞好、搞扎实。

  王静:

  “环保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

  报告中让王静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她说是“环保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因为这些与她的工作息息相关。

  如何形成“环保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王静认为,在生活中,应大力提倡可循环使用的、减少污染的做法,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作为交通行业的代表,在生产方式这个方面,更应该做一个先行者。她还呼吁每一个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王波:

  “千方百计提高居民收入”

  “更高质量解决就业,千方百计提高居民收入。”百步亭党委副书记、十八大代表王波说,她对这句话印象最深刻。她说,她长期在社区工作,越在基层,遇到的居民的问题越实际,改革开放成果应让百姓同享。

  报告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国家经济收入要实现翻一番、居民收入也要翻一番。王波认为,这显示了千方百计解决就业问题、提高居民收入的决心。

  谭纪雄:

  加强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报告哪句话印象最深刻?” “英雄特警”、十八大代表谭纪雄说:“维护社会稳定,法制建设,这些都跟我们的公安工作有关,我印象深刻。”

  他还提到,“报告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前小康社会是个目标,这次明确提出达到这个目标的具体时间。这让我和其他代表们都印象深刻!”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要闻
  • 2012-11-16 14:29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

    华媒|新领导层更精干高效 知青经历造就平民情怀

    《澳门日报》的评论说,习近平与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人一样,知青经历造就了他们的平民情怀,这种政治素养深刻影响着他们的执政方式和政策导向;伴随着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又使他们具备了开阔的世界眼光。

    中国新闻网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9:41
    热议

    习近平讲话|网友赞: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壮声势

    “没用那么多排比、对仗来壮声势,平实的话语,透露出真诚,充满着使命感。”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希望未来十年,他和他的团队能始终保持这样的状态。”

    中国青年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 2012-11-16 07:34
    全军和武警部队

    解放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欢欣鼓舞、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全会的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解放军报
    • CNTV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 开心网
    • QQ空间
    • i贴吧
    分享
    分享
    收藏

独家策划

更多
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专访十八大代表|歌唱艺术家关牧村

有人这样评价过关牧村,说她德艺双馨,是歌唱家、是劳模,更是好人。[详细]

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十年图纪|一对山西老夫妻的粮食恩情

老俩口都66岁,每年有四、五千元收入。政府的各种补贴也有千余元。[详细]

独家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