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审计署:近27亿保障房专项资金曾被截留挪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庞无忌)  中国审计署16日发布公告称,本次审计已将26.99亿元(人民币,下同)曾被截留挪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同时,取消了6928户不符合条件家庭的保障资格。

  中国近年来加大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主要面向当地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审计署在当日发布的《2013年第1号公告》中称,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筹集不到位的问题,相关地方已补提或补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26.67亿元,落实配套资金0.85亿元,并制定了分期补提或配套计划。

  同时,审计署对审计出的不合规保障对象逐一进行资格审核,除取消近7000户不符合条件家庭的保障资格外,还清退了918户不符合条件的入住家庭或享受补贴家庭,追回补贴资金242.41万元。

  审计署称,本次审计已向1607户家庭下发了退房或取消资格通知书,冻结或限购保障房交易1410户,并调整了259户的租金和补贴水平。相关地方还制定完善24项政策规定,规范建设资金筹集、审核和退出机制等工作。

  在其他民生项目的审计方面,审计署对17个县的23家医院存在超过规定比例加价售药的问题,采取了药品排查、价格检查部门查处收缴、实施价格公示等措施,已纠正违规问题金额6677万元。

  现代农业发展资金的审计方面,相关地方已将套取挪用的3628.2万元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有5个县被取消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县资格,5个县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被给予通报批评、罚款或免职等处理。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审计署
  • 挪用
  • 保障对象
  • 安居工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