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人社部:10人以上讨薪应当天立案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2日 0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人社部、公安部等十二部门昨天联合召开“做好201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对1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报酬争议,要当天立案并加快结案,人均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的案件,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挂牌督办。

  尹蔚民提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目前未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随着春节临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任务更加艰巨。

  他要求,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协助公安部门立即查明犯罪事实,配合检察院、法院做好起诉、受理和审理等工作。

  对已缴纳工资保证金的企业发生拖欠的,要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支付拖欠的工资;对其他企业因生产经营无力支付工资或欠薪逃匿的,要协调有关部门通过应急周转金及其他渠道先行垫付部分工资或给予农民工生活救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