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文化图文 >

新片70%在台湾取景 李安:在台湾拍片很骄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李安首部3D视效冒险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将于11月22日上映,李安携世界顶级制作班底在家乡台湾拍摄,幕后团队多人荣获或者入围奥斯卡、金球奖等国际奖项,并在台湾打造世界最大水槽摄影棚拍摄。这部电影被《时代》杂志盛赞是下一个《阿凡达》,创造新的视觉奇观,也将让观众在震撼心灵的同时重新认识3D的价值。

  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水、小孩、动物,电影界公认难拍的三大元素被李安一网打尽,为了配合整部电影中最重要的水上场景,影片70%在台湾取景,为拍摄该片,剧组在台湾台中的水湳机场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全自动波浪装置水槽,这个水槽能模拟各种海上环境,包括平静无波的海面和波涛汹涌的海上风暴。

  故事中住着无数狐獴、既超现实又神秘的浮岛,乃是结合实景拍摄、美术设计与数字技术的成果。实景拍摄部分,是在台湾垦丁的白榕园深处取景。曾提名过奥斯卡的美术设计葛罗·普曼表示:“我原本就相信,我们能在台湾找到狐獴岛的场景的灵感。要是不从大自然当中汲取灵感,我们就无法把这座岛创造得令人信服。李安知道垦丁有一个榕树保护园,他就带我们去看,那个保护园成了神秘浮岛的灵感来源。”

  将这么多世界级优秀的电影人聚齐在家乡台湾拍摄,李安导演非常骄傲,他表示台湾充满各种可能性,包括各种替身演员、场景在台湾都能找到:“回台湾拍片很感动,没有台湾,就拍不成!”

  记者 马彧

热词:

  • 取景
  • 拍片
  • 李安导演
  • 新片
  • 台湾
  • 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