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王春晓:中国奥运的“清白”不容“玷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遭到外界服用兴奋剂的质疑。31日,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汉勋爵宣布反兴奋剂检测结果已经证明叶诗文的清白。 (中新网 7月31日)

  叶诗文所获得的400米混合泳的金牌有着传奇的色彩,尤其是她创造了最后50米冲刺速度为28秒93的成绩,这不仅打破了世界纪录,而且还远远超过了世界顶级男选手罗切特的29秒10的成绩,在游泳运动项目中创造了“超越男子”的奇迹。然而就在中国人民为这个传奇的时刻,于漫漫深夜中激动的不能自已的时候,外国媒体却在第一时间提出了“怀疑中国运动员食用违禁药品”的质疑。对于质疑,叶诗文勇敢地做出了回击:“我们的运动员只坚信一点,坚决反对兴奋剂,坚决不用兴奋剂。”

  每个奥运运动员的背后都是一段段血与泪水交织的岁月,他们用青春去拼搏、用毅力去坚持、用梦想去坚守,换取的只是在奥运场上那短暂的辉煌。因此,在运动员们取得成绩时,我们首先做的都是为他们鼓掌、为他们骄傲,无论运动员们的国籍如何,对获奖着的认可是一种对运动精神的尊重。

  然而外国媒体却叶诗文赛后的成绩诸多质疑、百般刁难,这个因“速度与药物”摩擦所产生的火花,瞬时点燃了中国人心中的愤怒。为何我国选手在打破世界纪录后就被立刻怀疑“服用药物”?为何当年菲尔普斯创造“速度神话”的时候各国媒体就会用“惊为天人”的赞扬表示对其成绩的认可和尊重?从外媒发出“质疑”的速度上不难看出,在中国女子400米混合项目上,外媒一直持有不信任的态度,认为中国人在该项目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这就如同“飞人”刘翔在在雅典跑出12秒91后,最先遭遇的不是媒体的追捧而是“是否服用兴奋剂”的质疑一样,外国媒体对“中国人能创造奇迹”的接受能力似乎永远都慢半拍。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奥组委发布的药检结果,堂堂正正的归还了中国的“清白”。这让中国人可以挺直腰杆说,我们不服用任何药物照样可以游的比你快!然而,冷静想来,此次的“清白”未免有些被动,外媒的质疑不仅出于对成绩的怀疑,还出自对中国运动员诚信的怀疑。回头想来,中国体育在短短十几年内迅猛发展,飞跃世界前列,各国对新生力量抱有观察、怀疑的态度是可以理解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体育的力量会愈战愈强,在各大领域不断的刷新的新成绩,在运动场上开拓更加广阔的天空,让世界能够正视中国的实力、尊重中国的体育精神,让中国的“清白”不再只是“被证明”而是“被认可”。

  稿源:荆楚网

热词:

  • 玷污
  • 中国奥运
  • 清白
  • 服用药物
  • 外媒
  • 飞人
  • 选手
  • 服用兴奋剂
  • 体育精神
  • 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