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李万才:全力打造大连企业的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李万才在首届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上要求

  全力打造大连企业的新名片

  7月10日,市政府召开首届市长质量奖表彰大会,市长李万才出席并向荣获首届市长质量奖的企业颁发奖牌,他强调,设立市长质量奖,推进质量建设工作,是我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大连以质取胜的导向和决心。李万才要求全市企业都积极行动起来,注重质量,维护质量,提升质量,全力打造大连企业的新名片、城市发展的亮丽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中,副市长曲晓飞,市政协副主席徐国臣等出席会议。

  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以“市长”名义命名的最高质量奖项,每年评定一次,严格按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评审,突出与国际接轨。市长质量奖的设立,对增强全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共有23家企业申报,依据《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洋冷链有限公司和海密梯克泵业有限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市长质量奖,每家企业将获得80万元的奖励。

  李万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获得首届市长质量奖的企业表示祝贺,他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城市精神、理念、文化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三家企业以质量打造品牌、以绩效促进发展,真正代表了全市企业在质量建设方面的最高水准,为广大企业树立了标杆。希望获奖企业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希望全市企业以获奖企业为榜样,赶超先进,争创一流,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经营效益。

  李万才指出,质量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事关大连未来经济发展的全局。我市开展质量奖励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激励效应,引导和带动全市各行各业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努力造就一批国际知名的骨干企业,培植一批高附加值的名牌产品,培养一批复合型企业管理人才,全面提升企业实力和城市综合竞争力。我们要以质量奖励树立先进典型,鼓励企业追求卓越,带动更多的优秀企业不断打造名牌产品,不断提升企业的整体经营水平,培育一批国内外叫得响的名牌企业,创造一批优势拳头产品,实现“大连制造”向“大连创造”的转变;通过奖励支持更多的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科技研发,引导广大企业走自主创新和品牌发展之路;通过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调动企业参与质量建设的积极性,激励更多的企业参选辽宁名牌、中国名牌,争获省长质量奖、国家质量奖,助推企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李万才强调,质量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各行各业和多个领域,各地区、各部门和全市企业,必须牢固树立追求卓越、以质取胜的理念,站在品质立市的高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持之以恒地抓好质量,培育品牌,确保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在全市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上,曲晓飞宣读了获得大连市首届市长质量奖企业名单和获得2011年省长质量奖、省市名牌企业名单。(王濛 记者刘晓华)

热词:

  • 李万才
  • 市长
  • 打造名牌
  • 企业主体
  • 打造品牌
  • 企业名单
  • 企业实力
  • 质量建设
  • 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
  •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