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国际篮联秘书长:奥运对手强中国男篮难进八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广州电 昨日是斯杯休战日,2012国际篮球节篮球高端论坛也借此在广州举行,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出席了论坛。会后鲍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男篮进入八强的可能性不大。

  “奥运前景中国男篮不如女篮”

  鲍曼接受采访时,他还未得知从落选赛脱颖而出的俄罗斯,已经被抽签分到与中国男篮同一小组。

  鲍曼认为,不管是落选赛晋级的俄罗斯还是立陶宛,中国男篮都很难有实力能够获胜,“中国队不可能进入决赛,进入八强的可能性也不大。”鲍曼说,从目前来看,中国队只能对东道主造成威胁,在他看来,英国男篮与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国男篮不同,这支英国队从没有参加过大赛的经验,因此若中国队最终取胜,将不是意外。当然,他也提醒,欧锦赛小组赛时英国只是以微弱的分差输给了西班牙。

  “总体来说,中国女篮比中国男篮在伦敦更有机会。”鲍曼说。

  “中国应该申办2018年世锦赛”

  中国队怎样才能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鲍曼认为关键是多和世界强队交手,若能举办一次世锦赛,那将会是一次很好地提升自身篮球综合实力的机会。

  3年前,中国申办2014年世锦赛却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最终西班牙赢得举办权。在鲍曼看来,中国应该继续申办脚步。

  “德国、意大利、安哥拉、巴西都可能申办,而下一届世锦赛我们很可能会离开欧洲,所以中国若申办的话其实大有机会。”鲍曼说,中国有许多城市的硬件设施都能满足办赛,完全能够以北京作为主城市申办,其他城市协办小组赛。

  “不该只盯着亚洲,培养多几个姚明”

  在鲍曼眼里,2018年中国若错过了世锦赛,那么2022年还是有机会,他表示希望届时看到世锦赛决赛出现中国VS美国的较量。

  当然,这需要中国篮球从现在开始做出改变,“你们已经失去了姚明,接下来很快会失去王治郅,所以需要培养5~6个新的姚明和王治郅。20年前你们没有高个子,担心自己无法与其他球队抗衡,现在你们有高个子,却找不到世界一流的后卫。”鲍曼说。

  鲍曼将这个改变比喻为繁杂的飞机驾驶技术,“就像让飞机飞起来需要按很多个按钮,你们的联赛需要各种类型的球员和教练,阿根廷、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不要总盯着美国,你们的球员可以到世界各地感受篮球文化,还有,你们不要总盯着亚洲,击败那些球队(韩国、约旦、黎巴嫩等)对你们来说已经没有太大意义……”

热词:

  • 男篮
  • 篮联
  • 鲍曼
  • 对手
  • 世锦赛
  • 中国队
  • 球员
  • 后卫
  • 球队
  • 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