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程锡平:大金属世锦赛要奋力拼搏 力争再破记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8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华奥星空讯 7月8日,全国地掷球精英赛在浙江衢州巨化集团地掷球基地举行。在比赛现场,记者采访了世界最佳地掷球运动员获得者程锡平。程锡平表示:目前状态还不稳定,要通过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提高稳定性,争取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力争再破记录。

  在问到她最近的竞技状态时,程锡平表示:前一段自己单位的工作比较忙,没能去参加国家队的集中训练。自己只是在工作之余坚持训练,由于训练不是很系统,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如果我10月份要在女子大金属世界锦标赛取得好成绩,后期的训练是需要抓紧了。

  程锡平告诉记者:我现在在镇海炼化工作,我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只能抽晚上、中午休息间隙和周末进行训练。我们单位比较大,我的工作十分繁杂,作为公司的文体干事不管是区里的比赛、宁波市的比赛或浙江省的比赛我都要管。除了地掷球,公司组织的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所有的运动项目都是我们来牵头做,区里、市里、省里的比赛我都要去组织、去管理,因此训练确实会受到一些影响,我想,如果能抽出来集训会好一点,后期我要抓紧吧。

  程锡平说:我们单位训练条件是非常好的,比如在衢州的比赛场里十分闷热,我单位的地掷球馆有空调,在那里训练是很舒服的。我们镇海炼化地掷球氛围很好,大家在一起训练十分融洽。镇海炼化的领导非常支持我参加地掷球运动,特别是代表国家参加比赛。不管是出来参加全国比赛还是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都能够尽量的给我提供方便。因此,我在平时的训练上还是有保证的。

  程锡平表示:前一段没能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我的教练就亲自来到我们单位来指导我的训练,现在我的成绩还不太稳定,在前一段连续拋击训练中,最好的时候能打出49投46中成绩,低的时候也有只打出37、38中,说明我的状态还十分不稳定。后期训练要根据教练的安排,从体能、技术和心理上进行系统训练,争取在女子大金属世锦赛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也会尽力争取打破世界纪录。(保罗)

热词:

  • 程锡平
  • 世锦赛
  • 地掷球运动
  • 国家队
  • 集训
  • 金属
  • 镇海炼化
  • 教练
  • 世界锦标赛
  • 乒乓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