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烟台市民自发追悼“最美富二代” 陌生人也垂泪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许多人送来吊唁的花圈花篮,祝江疆一路走好。

  ◥奇章社区内一位并不认识周江疆的市民听闻了江疆的事迹,泪流满面,她说,这样好的孩子咋就走了? 

  本报烟台7月6日讯(记者 鞠平 孔雨童 齐金钊) 在本报和烟台江苏商会倡议下,6日中午,在烟台开发区奇章小区通州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楼下,数百名烟台各界市民、江疆同事、战友一起,举行了悼念周江疆活动。

  6日上午9点多钟,位于开发区奇章小区周江疆牺牲的小楼前,就自发聚集了不少前来悼念的市民,他们有的沉默不语,有的止不住落泪。江疆遗照周围铺满的鲜花和小院里摆放的花圈寄托着各界的哀思。

  送别的人群中,有江苏商会和特意从威海赶来的江苏人,有周江疆所在预备役部队的领导和战友,有他生前一起工作过的战友和朋友,更有许多白发苍苍或抱着孩子的普通市民。“我真不舍得他。”小区居民车大妈远远站在人群外,不住地抹着眼泪。她告诉记者,自己听说那天的大火夺走了这个救了十个人的孩子,今天想过来送送他。参加活动单位有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环保局、烟台警备区预备役部队、烟台市工商联、烟台市江苏商会、烟台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威海市江苏商会、开发区宣传部、开发区工商联、开发区第六小学等等。

  与江苏海门追悼会同步,中午12点,伴随着悲怆的哀乐声,周江疆的悼念活动正式开始。“周江疆同志不仅是江苏人民的好儿女,也是烟台市民的好榜样。”悼念活动上,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王杰宣读了烟台市对周江疆同志授予“优秀青年”称号的决定。

  “7月2日凌晨……”烟台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朱运然的讲话,把大家带回了那个大火骤起、上演英雄悲壮故事的夜晚。朱运然说,周江疆出生于富庶的家庭,是标准的“80后富二代”,当“富二代”被人们广为诟病的时候,周江疆却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这些称谓的另一层含义:勇敢、担当、责任、大义、英勇……

  默哀活动结束后,还有不少市民站在原地不愿离去。在这个周江疆献出生命的地方,许多人在心中默默悼念:“江疆,一路走好!”

热词:

  • 周江疆
  • 垂泪
  • 奇章
  • 烟台开发区
  • 优秀青年
  • 陌生人
  • 工商联
  • 预备役部队
  • 80后
  • 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