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新疆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于8月在克拉玛依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8日电(记者孙亭文)记者从28日在此间召开的2012中国 新疆旅游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博览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克拉玛依市举行。该博览会由中国旅游协会、新疆旅游局和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据悉,此次盛会将是新疆举办的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

  克拉玛依市副市长祝贺香表示,博览会以“旅游商品,同样精彩”为主题,以“拓展旅游产业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旅游商品交流交易”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为核心,力争办成以新疆为中心、辐射西部、内地和中亚国家的盛大商品展会,为国内外商品生产企业、采购商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财富桥梁。

  据悉,博览会期间,将举办旅游商品网博会、商品展销、奇玉石展销、特色美食展、户外装备展、优秀参展商品评选、商品供销洽谈等多项主题活动。“将汇集新疆、全国以及中亚国家的商品生产、采购企业,力争成为新疆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商品盛会。”

  新疆旅游界人士认为,2012中国 新疆旅游商品博览会的举办,将对新疆旅游商品开发和市场繁荣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对克拉玛依旅游发展、城市知名度的提高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为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一直以来,新疆灿烂的历史文化遗存、独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深深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目前,新疆已经形成了多项极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例如丝绸之路旅游、特种旅游、原生态自然景观旅游、摄影旅游、民俗风情旅游、冰雪旅游。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商品也随之诞生。在4月底落下帷幕的第六届新疆旅游商品大赛中,全彊15个各地州(市)、县市参赛的工艺品、纪念品、饮品等作品达到270种,约3200余件。

  近年来,新疆提出将旅游业打造成新疆战略性支柱产业,新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主动走出去,推介新疆,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认识新疆、走进新疆。据统计,今年1至5月新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近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百亿元人民币,累计接待入境游客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0万美元。

热词:

  • 新疆
  • 旅游收入
  • 瓜果
  • 户外装备
  • 中亚国家
  • 自然风光
  • 互利共赢
  • 自然景观
  • 冰雪旅游
  • 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