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直升机日照市区洒药“飞防”白蛾 对人畜无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8日,“飞防”直升机飞越世帆赛基地。

  ▲18日,碧海路附近空地上,“飞防”直升机正在加灌药剂。直升机两侧的长长白管用于“飞防”时喷药。

◥工作人员正在混配喷洒药剂。本报记者刘涛摄

  18日,不少市民发现天空中有直升飞机盘旋,记者获悉,这是在进行美国白蛾的“飞防”工作,市区的行道树和绿色植被空中洒药,现已结束。全市“飞防”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据介绍,飞机喷洒的药剂为无公害生物制剂,对人畜安全无害。

  美国白蛾是国际性农林检疫对象,食性杂、繁殖量大,危害特别严重。目前,白蛾正处于5龄阶段,它蜕一次皮,长一龄,3龄之前食量较小,5龄以后开始食量大增。

  “飞机喷洒的药剂是灭幼脲,是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生物制剂,市民不用担心。”日照市林业局一工作人员说,使用的灭幼脲等制剂主要是通过阻止白娥蜕皮来杀死害虫,但对桑蚕、蜜蜂、蚂蚱、虾、蟹、蝎子和土元等动物及昆虫的生长发育有一定影响。

  “其实最好的防治时期应该是5月下旬到6月初,但那时候桑蚕还要进食,为了避免对桑蚕的影响,我们把防治时间定在6月上旬。”该工作人员说,今年全市防治作业面积一共是261万亩,从6月8日开始,各区县根据桑蚕情况陆续开始飞防工作。

  记者从东港区林业局获悉,东港区自6月10日开始对第一代美国白娥进行飞机喷药防治,截止到6月17日下午6点,飞防工作全部结束。飞防期间,全区共动用直升机3架,飞行300架次,防治作业面积60万亩。

  “下一步,区林业有害生物指挥部办公室将对今年的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的防控效果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检测,同时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对避让区的地面综合防控力度。”该局一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日照市园林局负责临沂路以东的市直部分的飞防工作,共8万亩。18日下午,也结束了飞防工作。莒县于16日完成白娥飞防工作。

  “到今天上午,全市总共飞行1506架次,五莲也将很快完成,其他区县都已经完成了。”18日下午,该工作人员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飞防
  • 直升机
  • 防治时间
  • 林业有害生物
  • 人畜
  • 灭幼脲
  • 桑蚕
  • 喷药
  • 美国白蛾
  • 阳光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