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民间社会要求20国峰会对危机做出全球回答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西班牙《起义报》今天发表埃米利奥·戈多伊的文章,题为“民间社会要求20国集团(G-20)全球的回答”。

  文章说,由富国和新兴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将在墨西哥举行第七次峰会,非政府组织施加压力,要求对严重的经济-金融、环境和粮食危机找到一个迅速的、可持续的和社会成本尽可能更低的出路。

  俄罗斯从事保护环境的非政府组织“保护生态”的成员斯里弗亚克说,“有一个影响G-20的清楚的目标,向它施加压力以便使保护环境和社会以及人权取得进展”。他参加了5月14和15日在墨西哥城在“人民的选择峰会”活动的框架内举行的“对G-20r选择”的国际讨论会。各国社会组织的代表们在金融、劳工、粮食等事务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争取农村可持续发展亚洲农民协会的成员、印度尼西亚妇女克里斯纳洋蒂说,全球粮食体系得到实施对公司有利而不是对小生产者有利的政策的各国政府的支持。这被称为大公司的密集的资本、一些作物的扩大的农业。因此它失败了,促使世界粮价上涨,从而造成粮食的不安全,使小生产者消失,出现了移民。

  G-20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讨论与金融危机、粮食安全、绿色增长、气候变化、技术转让和腐败等问题。

  在粮食安全的问题上,非政府组织建议减少在国际原料市场上的金融投机,建立粮食的战略储备,推动生态农业,否决转基因种子,增加公共投资。

  墨西哥政府将向大会提出 “可持续农业生产率的提高和为小农家庭封闭缺口”的报告,强调在反对气候变化的斗争中公共投资和生物多样性价值的重要性,它影响到农业和肥料市场开放的利益。这份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经合组织协调的报告提出了10 条建议,得到10个多边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支持。

  报告说,“这份报告的建议号召政府在本国以可持续的方式提高农业生产率,同时支持不属于20国集团的发展中国家努力应对全球农业提出的挑战”。

  报告估计指出,在今后38年内农牧业生产在全球需要增加70%,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增加100%,才能使日益增加的居民有饭吃,动物的补充需求和用于生产生物燃料的需求不算在内。报告建议保障农民和少数群体的需要,将其列入基础设施和能源的议程,在20国集团支持的措施内明确地采纳。

  报告认为,政府应当支持国际的、国家的和地区的投资与农业发展,其基础包括民间社会和生产者的组织,以便优先安排,研究和积累生产性的、智力的、人力的和自然的资本。在世界上有5亿个小农场,其中一半在20国集团的国家。

  20国集团东道主卡尔德龙领导的墨西哥政府将经济稳定和增长与就业的结构改革放在优先地位,加强金融系统,使金融包括经济的增长,改善国际金融结构。同时在原料贸易中减轻价格波动的消极影响,推动可持续发展。

  墨西哥自由贸易行动阵线网络为20国集峰会团提出的分析指出,该集团做出的200多项承诺中至今只有20项有具体的行动。(管彥忠)

热词:

  • 民间社会
  • 20国集团
  • 小农家庭
  • 全球粮食
  • 国峰会
  • 非政府组织
  • 社会组织
  • 公共投资
  • 粮食安全
  • 小生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