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专家认为拉美发展的关键在实现绿色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0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网6月10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专家认为拉丁美洲发展的关键在于实现保护自然资源的包容性绿色增长。

  最近10年拉美国家经济上的进展对它们的自然资源造成很大的冲击,一些资源被耗尽和不能修复。应当实现包容性的绿色增长来促进经济的发展。这也将是本月即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世界银行最近的一份报告“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绿色的包容性增长”警告说,拉丁美洲虽然可以显示它在革新方面的成就,但是它也面临着很多挑战,需要实施在生态上有效的政策,同时向社会所有的阶层提供可以得到的服务。拉美地区的城市人口占80%,是世界上摩托化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每年增加4.5%),这对自然资源是两个潜在的威胁。这个地区的自然资源是很丰富的,但是最近10年已经大幅度减少。报告建议应当做到农业活动和砍伐森林之间的均衡。

  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伊哈斯-巴斯克斯说,今天要做出的决定是如何使城市的发展去确定几代人增长的标准。如果一个国家错误地建设一条公路,可能影响15或20年,但是城市的形式没有办法改变。城市过于散开公共交通很难控制,污染更严重。城市发展过快而没有控制,不能实现协调发展,其消极后果将长期存在。他建议实行绿色的政策,做到更清洁,更有效地使用水力资源、能源和运输,为克服将来气候变化造成的灾害做好准备。

  世界银行的报告说,本地区在生态增长方面不是从零起步,已经为更新的实践做了一些实验,如大规模运输系统的经验和在能源领域的经验。天然气的使用从1990年的10%增加到2009年的21%,大大减少了碳排放。

  报告说,虽然农业的发展和采矿活动增加使森林锐减,许多国家建立了保护区,保护区面积已占本地区土地的10.5%,比20年前增加了一倍。里约热内卢的会议将提供许多保持环境与社会在所有领域可持续之间的平衡的经验供各国共享。分析有更多的成功机会的领域,建立前进的行动平台。(管彥忠)

热词:

  • 绿色
  • 拉美国家
  • 保护区
  • 拉美地区
  • 森林锐减
  • 包容性
  • 碳排放
  • 国家报
  • 天然气
  • 采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