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董事会未决议前无法实施分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针对蔡春红“不分红”质疑 真功夫回应:

  本报讯(记者肖小蓓、潘彧)针对29日蔡春红质疑真功夫声称自己利润增加,但是为何不给股东分红,昨日,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公司声明,称蔡达标并未按合法途径行使其股东权利;在公司董事会未就分红事宜作出决议前,公司无法对任何一方股东实施分红。

  真功夫在声明中称公司从来没有限制蔡达标作为股东的权力。“我们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蔡达标方通过合法途径行使股东权利的书面申请。”真功夫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蔡达标管理期间

  董事会从未决议分红

  对于蔡春红所质疑的分红事项,声明表示,按公司章程的规定,在公司董事会未就分红事宜作出决议前,公司无法对任何一方股东实施分红。同时,真功夫公司自引进风投后,各方投资人已达成在公司股份制改造前不进行分红的共识,所有经营盈余均用于公司的扩大发展资金。

  声明称,经查阅公司档案,在蔡达标先生管理公司期间,董事会从来没有就分红事宜做出任何有效决议。而按公司去年下半年制订的五年规划,为了公司长远发展,将资金投入扩大再生产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未来随着经济效益的进一步增长,相信董事会会在合适的时机推出分红政策。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王欣亮律师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依据相关法规,蔡达标虽然现在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执行逮捕,其人身自由受到限制,但其作为真功夫的股东完全可以通过授权的方式委托他人,比如律师、近亲属等在授权范围内行使作为真功夫股东的权利。

  至于蔡达标涉嫌侵占、挪用公司资金的犯罪行为,律师认为,在法院查明事实、作出有罪判决之前,公司不能推定蔡达标已构成犯罪。如果真功夫认为蔡达标有造成公司经济损失的情况,可依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

热词:

  • 决议
  • 股东权利
  • 真功夫
  • 近亲属
  • 全体股东
  • 餐饮管理
  • 公司章程
  • 刑事诉讼法
  • 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 公司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