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昔日明星今何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牛网电子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左起:赵剑华、高崚、韩爱萍、杨维。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摄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他们曾经称霸世界羽坛、他们的成功引领了无数后来人。今天,在2012东风雪铁龙汤尤杯赛场,世界冠军赵剑华、韩爱萍、高崚、杨维齐聚在一起,而时隔多年,忠实拥趸仍然记得他们……

  赵剑华:重操旧业

  47岁的赵剑华在上世纪80年代,和杨阳(中国)、弗罗斯特(丹麦)、苏吉亚托(印尼)一起并称为羽坛“四大天王”。1993年,赵剑华结束了辉煌的职业生涯,赴新加坡读书,并担任新加坡羽毛球队顾问,1999年他结了婚,之后开设了羽毛球学校,还开了一家海南鸡饭店。2010年8月,他正式出任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将率队出征明年的全运会。

  今天在现场,曾3次参加汤姆斯杯的赵剑华感慨良多:“当时我们的整体实力强,夺杯很顺利。现在的男子羽毛球速度更快,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比我们那个时代高。”

  韩爱萍:从事群体

  韩爱萍这个名字,在世界和中国羽毛球历史上都留下过浓重的一笔:上世纪80年代,她拿到了所有国际大赛的冠军。如今已经50岁的她,就任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一职,在自己钟爱的事业上继续发光发热。今天观赛后,她谈了谈自己的感受:“当年我们那个时代物质条件差。你看现在,最好的后勤保障,这么多的球迷,他们真的很幸福。”

  高崚:“变身”警花

  两届奥运冠军高崚一点儿也没变,还是那么的大大咧咧,笑声爽朗。在北京奥运会后,她功成身退,与相恋三年的男友、某著名造型机构的董事吴圣步入婚姻殿堂。2010年高崚终于如愿生下了一个虎宝宝。据了解,高崚曾出任湖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等职,目前已经成功转型为警花。

  如今高崚的湖北老乡王晓理、赵云蕾都坐上了女双、混双世界第一的位子,不过高崚还是善意地向后辈提醒了几句,“两个小家伙真的很强,也有很多人说奥运冠军非他们莫属,但我觉得还是要保持低姿态。”

  杨维:当了妈妈

  杨维明显“发福”不少,这位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半年前诞下女儿“豆豆”,生孩子让她胖了10公斤,“其实原本想‘丁克’,后来觉得人生什么都要尝试一下。”她打趣地说:“带孩子和打球一样,也会遇到盲点,有时会手足无措,但从内心觉得自己很幸福。”她的奥运冠军搭档张洁雯也生下了女儿“饼饼”,她和张洁雯经常会交流带孩子的经验。

  33岁的杨维目前在广东省羽网中心担任副主任,坦言自己现在更想推广羽毛球运动。

  (本报武汉5月25日专电)

热词:

  • 高崚
  • 赵剑华
  • 世界羽坛
  • 乒羽中心
  • 女双冠军
  • 变身
  • 四大天王
  • 奥运冠军
  • 明星
  • 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