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90后”厨师,救人时没多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5月23日讯(见习记者司路清) 5月22日,本报C05版报道了《山海天警民联手救下轻生女好心男青年救人后悄然离开》的稿件,引发广大市民关注,经多方努力,记者23日见到了这名热心小伙。

  23日,记者在王家皂民俗旅游村碧海酒店内,见到了救人小伙田宝臣。据了解,田宝臣今年22岁,是一个“90后”,一米八左右高的个头,身体很壮实,他老家在临沂市沂南县,2004年随哥哥来日照,现在是一名厨师,已经干了5年。

  谈起田宝臣,他的老板王路平对他赞不绝口:“小伙子人很好,为人也很谦虚。也因为如此,在我们家一干就是5年。”

  据田宝臣回忆,当天他独自一人骑摩托车,来到王家皂第三海水浴场游玩。他将摩托车停靠在浴场岸边,准备到沙滩去时,突然发现在离岸十几米远的地方,有一女子企图投海。

  “当时海水已经淹没到女子的脖颈部位,情况非常紧急。”田宝臣说,虽然当天有风,浪也很大,但是看到这个情况时他顾不得多想,马上脱掉外套,连同手机一起递给一名围观的青年,下水救人。

  在救人的过程中,跳海的女子一直挣扎着哭喊“我不认识你,不要靠近我。”但田宝臣不顾女子的反抗,抓住女子的手臂,费了很大力气将女子拽回岸边。田宝臣的右手臂在救人过程中被该女子抓伤。

  上岸后,跳海者还在一直哭,海边的围观者围住轻生女子进行劝导。田宝臣说:“人救上来了,安全了,也没我什么事了,我就走了。”

  “那天我看到田宝臣推着摩托车,浑身湿透了,一句话也没说,直接到房间换衣服了,当时就感觉很纳闷,衣服怎么会湿透了,经过一再询问,田宝臣才说出了救人事件。”王路平说。

  “我感觉救人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没啥值得吆喝、炫耀的。”田宝臣这样解释当时他为什么悄悄地返回酒店。

  “人有时遇到挫折,难免会走极端。通过我的救助,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很值得。”他这样说。

  ◥23日,田宝臣向记者描述救人情景。

  见习记者司路清摄

热词:

  • 田宝臣
  • 救人
  • 王家皂
  • 女子
  • 厨师
  • 90后
  • 轻生
  • 2004年
  • 海水浴场
  • 男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