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川大锦城学院学子创业大赛 学生创意惊翻现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垚)“我们对公司进行了风险评估……我们的投资回报期大约为1.5年……”笔挺黑西装,油量黑皮鞋,直挺的站姿和利落的发型,台上这些正高谈阔论畅谈自己公司发展前景的学生,还真像极了正经的企业CEO。当然,这还不是真正的企业成立大会,而是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学生们举行的创业大赛。今日下午3时,在锦城学院大礼堂中,10组创业队伍将自己奇思妙想的点子经过了多方调研和系统梳理后,搬上了演讲台,进行冠军角逐。

  创业点子 五花八门

  “生日派对策划公司”、“少儿托管公司”、“楼顶设计与开发公司”……这些甚少出现在市面的五花八门的公司,昨日在经过学生们的一番巧妙构思后,竟好似被发现了惊人的大市场,掀起了场下阵阵惊呼。

  今日参赛的队伍共10支,分别来自锦城学院的外语、文传等不同的专业,和不同的年级,而相同的,便是每支队伍都有一个新颖的创意。比如来自金融系的“狼人”团队“创办”的“月食”主题文化餐饮公司,他们提出了不同于其他主题餐厅的“一个月更改一个主题”的新创意。“一月中国风主题、二月love主题、三月街头主题……”,领队邓同学说,每个月将主题进行更换,目标群里定位在时尚人群,次次来都会觉得有新意,餐厅就永远会不过时。

  “楼顶开发”最专业

  “本项目主要经营楼顶设计与开发……”,这是个似曾相识的创意,却很少在国内被应用过。当刚上场的同学将自制的楼顶开发模型向台下展示时,台下立即掀起一阵欢呼。“楼顶绿化建设是随着城市密集的增大和建筑的多层化而出现的”,领队的胡培媛同学将团队的创意娓娓道来,“楼顶建花园、水吧、泳池等,既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亦可树立良好城市形象”。

  他们的团队设有设计师、创意总监、品牌经理等一系列分工不同的专业团队,并悉心调研了这一行业在全球的发展现状。“在德国屋顶开发达到80%,而中国只有不到20%……”、“屋顶开发有多重法律条文曾予以规定和保护,分别是……”,所以,胡培媛说,团队有信心开辟这一市场,使之成为趋势与时尚。而经过了系统规划的这支团队,在现场被师生一直认定为最专业的团队。

热词:

  • 学生
  • 创业大赛
  • 创意总监
  • 创业点子
  • 川大锦城
  • 学子
  • 学院
  • 狼人
  • 创办
  • 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