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首届中国(莘县)国际瓜菜节昨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1日,首届中国(莘县)国际瓜菜节在莘县生态谷农产品市场开幕。

  报聊城5月21日讯(记者 谢晓丽 通讯员 李连民 刘黎辉) 21日,首届中国(莘县)国际瓜菜节在莘县生态谷农产品市场开幕。来自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的110多家超市和批发市场的经理到开幕现场和生产基地挑选蔬菜,达成64个常年购销协议、120个购销意向。

  为广泛开展与国内外农产品生产经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莘县举办了首届中国(莘县)国际瓜菜节,本次瓜菜节以“绿色、特色、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21日举办了2012年现代农业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农超对接与生鲜经营论坛、赛瓜会、文艺演出等活动,所有参会人员还到蔬菜瓜果的生产基地进行了观摩考察。有的超市负责人看到心仪蔬菜后,与农户当场互留联系方式并达成初步购销意向。

  “去年莘县搞了农超对接,我们镇的西瓜打出去了名气,卖到了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不愁没有销路。”在莘县董杜庄镇邵庄村的西瓜生产基地,种植户老邵希望,政府能多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莘县的瓜果蔬菜。

  21日下午,合作洽谈与签约仪式举行,农户直接带着蔬菜瓜果找超市负责人“谈判”。会上签订了64个常年购销协议,达成120个购销意向,国家蔬菜工程技术中心鲁西蔬菜育苗示范工作站和熟食产品深加工建设两个项目落户莘县。

  据莘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加云介绍,从今年开始,中国(莘县)国际瓜菜节每年举办一届,将架起莘县与国内外进行农业技术交流、经贸合作的桥梁,让莘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莘县
  • 瓜菜
  • 谈判
  • 阳光连线
  • 蔬菜瓜果
  • 农户
  • 农产品市场
  • 生态谷
  • 县人大常委会
  • 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