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赚钱之神邱永汉辞世 遗言仍劝诫中国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资料图片:“赚钱之神”邱永汉(右)经常带团到各公司实地考察,图为他去年率团来港找商机。来源香港明报

  有日本赚钱之神称号的邱永汉,周三晚于东京心脏衰竭逝世,享年88岁。他的女儿邱世宾昨在邱友会网址上公佈他的死讯,并指邱永汉留下的最后一句说话是“亚洲今后将面临严峻局面,看来不好应付,但那样也很有趣”。

  据日本株式会社邱永汉事务所向本报提供的讣告显示,邱永汉在周三晚7时42分逝世,今日的葬礼只供家族参加,并按照故人遗愿,婉拒各方供奉的花束和物品,日后会举办以“告别故人”为题的悼念晚会。

  热爱四处考察投资机会的邱永汉,上月在山东举行最后一次投资考察团,由于行程仓卒,他的健康开始出现问题,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邱友会在上海举行的演讲会。即使身体不适,他仍坚持与一众邱友会会员畅谈他对后市的看法。

  邱世宾表示,邱永汉最讨厌无聊,对于即将到来的经济乱局,他已洞察到令人心跳不已的崭新投资机会,故即使亚洲经济严峻,他依然找到有趣的投资地方。

  邱永汉今年1月曾对日本经济前景预警,指欧洲经济危机必会殃及日本,日本财务省大量印钱纸,以致债台高筑,政府只有增加税收,故有钱人势必遭殃。

  除日本外,他亦十分关心中国经济,其部落格最后一篇文章的题目是“钱滚钱正盛”,讲述中国人赚钱的方式是将别人口袋的钱搬到自己口袋,并非製造物品产生附加值,故中国暴发户只对钱滚钱的生意有兴趣,譬如将炒楼的钱拿来再赚钱。他认为,中国将面临日本以前的泡沫经济,惟渡过泡沫危机后,中国或成消费大国。

  邱永汉生于台湾,1945年东京帝国大学经济学部毕业,翌年返台工作,1954年定居日本,60、70年代日本经济起飞,他在杂志介的三、四线股票往往涨停板,因而获得日本股神、日本赚钱之神等称号。他在1956年凭小说《香港》获日本大众文学最高殊荣“直木赏”,其后撰写投资及股票评论,迄今着作逾450本。

  他喜爱“周围飞”,经常往来台湾、日本、香港及内地等地区,四处寻觅投资机会,曾推介股份包括罗欣药业(8058)、北控水务(371)、胜利管道(1080)、神冠控股(829)等。

  赚钱之神邱永汉简介

  邱永汉,本名邱炳南,1924年生于台湾。邱永汉的青年时代,大多是在日本度过的。邱永汉作为跨越中、日及台、港地区的投资家,他的经商动机最早开始于1946年。1971年,邱永汉应《惆刊现代》之邀而写自己的半生记,题名《我的赚钱自传》。邱永汉被誉为“股票神仙”、“赚钱之神”,并详细讲解了他的一生创业之道。《赔钱才学会做股票》、《如何成为有钱人》、《中国股票的基础知识》、《只有钱知道》等是邱永汉一生中著名作品。

热词:

  • 邱永汉
  • 投资者
  • 香港
  • 遗言
  • 赚钱之神
  • 我的赚钱自传
  • 中国股票的基础知识
  • 如何成为有钱人
  • 赔钱才学会做股票
  • 只有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