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嘉峪关铁三赛:美女冠军赞雪山 官员称环境利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年中国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在甘肃嘉峪关东湖景区开赛。图为男子优秀组选手进行自行车赛段。远处,祁连山的雪景清晰可见。杨艳敏 摄

  奥地利选手Lisa Perterer历经游泳、自行车、跑步项目,最终摘得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女子优秀组(洲际杯赛)冠军。中新社发 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嘉峪关5月20日电 (张杰英)5月19日至20日,2012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在东湖景区举行。获得女子优秀组(洲际杯赛)冠军的奥地利选手PERTERET LISA在现场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让她非常兴奋,她称“比赛完成的很顺利”。同时,她对沿途雪山美景“感到很震惊”。

  嘉峪关市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她是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之城,以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而命名。这里已连续八年承办铁人三项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说,嘉峪关的自然环境非常有优势,以雪山为背景,水质和空气都很清新,亲近大自然。对运动员而言,很容易出好成绩。

  王宣庆说,从2004年开始,铁人三项已经在嘉峪关连续办了第八届,8年以来,赛场周边的经济和环境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赛场地为铁人三项专门修建了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湖,赛道以及转换区”。他表示,嘉峪关也即将成为国内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历史最长的城市,作为戈壁明珠、西部名城,嘉峪关自然人文环境优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

  来自香港的青少年组选手郭颖勤告诉记者,非常喜欢铁人三项的运动,这次来嘉峪关比赛心情非常激动,当地观众的热情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此外,他表示对赛场上有秩序的服务非常满意。他说,这里的人很友好,普通话不是很好的他在语言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帮助。他期待能在这个暑假带自己香港的朋友来嘉峪关旅游。(完)

热词:

  • 冠军
  • 雪山
  • 比赛场地
  • 美女
  • 铁人三项赛
  • 东湖景区
  • 杯赛
  • 美景
  • 国家体育总局
  • 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