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芳村规划建人工湖区 谋划环湖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良光通讯员/陈煜)白鹅潭经济圈是荔湾发展的王牌,在荔湾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再度引起热议。“芳村环湖经济已在谋划,浣花路一带要建一个人工湖区,大连万达也有意进入。”有区人大代表透露。也有代表建议,白鹅潭经济圈在发展创意产业的同时,也可以做好做透旅游,这样前景更好。

  芳村谋划环湖经济

  白鹅潭经济圈是广州市六大“现代服务业功能区”之一,总用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荔湾区辖内约28平方公里。

  荔湾区表示,今年将加快推动新隆沙、聚龙村、陆居路等地块约7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工作。近期,将重点推进新隆沙AF020122、南漖、金蝶、荷景路等已经储备地块约25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工作,预计最快可在今年上半年挂牌出让。

  在本次荔湾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白鹅潭的发展也引起区人大代表们的热议。

  “冲口街面积有4.2平方公里,占白鹅潭经济圈的1/8,作为经济圈核心区内的一个街道,我们很关心经济圈的推进。”区人大代表、冲口街党工委书记周志坚表示。

  周志坚说,冲口街的沿江滨水带西起下市涌、东至鹤洞大桥,全长2.4公里,在做好“水文章”方面大有可为。另外,辖内的大冲口涌,可以将滨水创意产业带与花地河新经济带串联起来,溯涌而上,河涌两边可以多打主意,发展休闲商务产业等。

  “今后还会有湖,在浣花路一带规划了人工湖区,面积比不上白云湖、海珠湖,但绿化率高,休憩空间也很大,属于芳村不可多得的资源,大连万达也有意进驻。可以说,环湖经济正在谋划。”周志坚透露。

  东漖村改造牵手保利

  “我们街道干部与专家曾做过调研,最初大家对芳村的印象是水秀花香,现在出现了很多创意园区,也来了很多创意人才。”周志坚说。

  据悉,芳村滨水创意产业带中的信义国际会馆、1850创意园、922宏信创意园等创意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

  周志坚说,创意经济的土壤是什么?就是休闲环境,水秀花香。这几年来,我们感受到了变化,从水秀花香休闲区发展为休闲创意区,不仅看到原始的休闲形态,还看到了现代人文的内涵。“我们将坚定打造创意牌,包括工业设计、创意传媒、广告等。”

  东漖经济联社也位于白鹅潭经济圈,其党支部书记陈绍广透露,该联社已与保利地产签订了改造协议,融资开发,“现在城中村改造不是分土地,而是分物业与股权,代表着真正的城市化,我们非常支持,以后要加强物业管理,还打算更多地吸引创意产业”。

  “亚运会后,荔湾旅游发展迅猛。”信义国际会馆董事长田震明建议,白鹅潭经济圈在发展创意产业的同时,还可与旅游相结合,把旅游做好做透,吸引佛山南海等地更多外来消费群体,这样前景会更好。

热词:

  • 白鹅潭
  • 环湖
  • 芳村
  • 经济圈
  • 珠湖
  • 周志坚
  • 保利地产
  • 创意产业
  • 区人大代表
  • 大连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