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花地河或串起白鹅潭经济圈 东沙成现代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陈煜)花地河或串起白鹅潭经济圈,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获悉,其中,东沙地区正逐步形成现代产业基地。而白鹅潭经济圈内的25万平方米土地最快今年可以挂牌出让。

  据介绍,白鹅潭经济圈作为市重点推进的六大“现代服务业功能区”之一,既是荔湾区重点打造的战略性发展平台,又是广州市实施“中调”、“西联”的战略要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2338”和区委、区政府“1223”的决策部署,荔湾区加快经济圈内的土地储备、出让速度,重点项目推进及重点配套设施建设等。

  目前,白鹅潭新控规出台后首个实施新规划建设项目――立白大厦正式破土动工。花地河新经济带和珠江黄金西岸滨水创意产业带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不断增强。核心启动区3.5平方公里的土地储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今年将加快推动新隆沙、聚龙村、陆居路等地块约7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工作。近期,将重点推进新隆沙AF020122、南漖、金蝶、荷景路等约25万平方米的土地出让工作,预计最快可在今年挂牌出让。

  东沙:脱胎成现代产业基地

  而位于白鹅潭经济圈南边的东沙地区,毗邻珠江,交通便利。

  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逐步形成东沙现代产业基地,将重点打造烟草、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创意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广东塑料交易所二期、广东中烟广州生产基地、广州国际医药港等重点生产力骨干项目正有序推进,未来将力求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链条,从而增强新型工业对荔湾区经济的拉动作用。

  广钢地块:建中高层写字楼

  而位于白鹅潭经济圈内广州钢铁厂的用地总面积163公顷、折合2460亩。

  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地块规划为商业、住宅及公园绿化用地,荔湾区将通过开展土地储备,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使该土地产生最大的效益,服务于该区“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的实施。目前,岭南V谷项目已基本确定成形,主要以中高层写字楼、研发中试楼以及配套的商务、服务设施。

  花地河:吸引高素质人才入住

  花地河是老芳村的母亲河,横贯芳村地块。荔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利用沿线旧村庄改造,吸引到广佛高素质人才入住。”荔湾区冲口街负责人说,可以利用花地河,串起沿线经济圈。

  目前,荔湾区已初步形成以诺信数控为龙头的西塱数控装备产业基地、以信义国际会馆为依托的珠江黄金西岸滨水创意产业带、以唯品会和广佛数字园为龙头的花地河新经济带以及以中华液晶城为代表的广东省光电科技产业基地。

  (来源:广州日报)

热词:

  • 白鹅潭
  • 经济圈
  • 产业基地
  • 东沙
  • 生产性服务业
  • 现代服务业
  • 土地储备
  • 产业链条
  • 地块
  • 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