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湖南导游大赛选手母亲节成导游 带妈妈游世界自然遗产崀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年的5月13日是母亲节,在这个充满着亲情的特殊节日里,很多子女都在为献上一份怎样的温情礼物而发愁,是为母亲送上一束康乃馨以代表子女的牵挂呢,还是轻扶着母亲那双抚养我们长大的手,在温暖的五月天里一同到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去走走看看呢。

  虽然5月19日的湖南省导游大赛“崀山论剑”复赛战火即将点燃,但是忙于备战比赛的各位参赛选手还是决定在母亲节这一天化身私人导游,带着妈妈到崀山各大名胜走走,吹吹和煦的微风,欣赏崀山的秀美风景。

  天下第一巷——母亲握紧我的手从未松开

  “当年和妈妈第一次到崀山旅游时,我才4岁,很多景点都是妈妈抱着我走完的。只有这全长200多米的天下第一巷,妈妈是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过去的,妈妈走在前面,我走在妈妈后面,妈妈紧紧的牵着我的手从未松开过一秒。”——湖南导游大赛选手蒋烨炽

  天下第一巷位于崀山天一巷景区,以“天下第一巷”为代表的大大小小九条“一线天”是此景区的特点,也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一线天群落。2004年牛鼻寨景区正式更名为天一巷景区,主要景点有天下第一巷、遇仙巷、马蹄巷、遇仙桥、仙人桥、百丈崖、月光岩等。

  天生桥——父爱深沉,母亲更显浓情

  “小时后父母总是带着我到处走,到处看。有时候在路上遇到了风雨或崎岖,我就会嚷嚷着要爸爸背着我走,这时候爸爸总是一脸严肃的说,不经历风雨的孩子永远长不大。我们就这样继续走啊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在妈妈的背上,背后就是一座连接母子亲情的桥。”——湖南导游大赛选手张苗

  天生桥紧邻广西,是崀山景区近年来新发现的最具特色的景区之一,景区内不仅有大面积的丹霞赤壁群景观,而且区内山环水绕,群峰横列,赤壁对峙,万巷迷离,是生态旅游的好去处。景区的天生桥,桥墩长64米,宽14米,高20米,桥面厚度5米,浑然天成,划天而过,气势磅礴,被誉为亚洲第一桥。

  鲸鱼闹海——第一次对妈妈说“我爱你”

  “搀扶着妈妈一起走过1708级石阶,终于到达云台上的峰顶。当眼前巨大的山峰变得雾海蒙蒙,云山雾缭时,我深感造物者的伟大。我搀扶着妈妈走过的这1708级石阶,就像妈妈曾经搀扶着我走过的24载岁月,朝阳升起,微风和煦,我终于在妈妈的耳畔第一次对她说,我爱你。”——湖南导游大赛选手许健

  “鲸鱼闹海”崀山八角寨景区的一大奇观,八角寨又名云台山,主峰海拔814米,达到主峰峰顶放眼眺望,群山逶迤起伏,奇峰拔地而起,浮云飘渺,雾海蒙蒙,仿佛云海之中有一群巨鲸正在嬉戏,时而被云雾吞没,时而小露首尾。八角寨景区被誉为“丹霞之魂”。

热词:

  • 妈妈
  • 导游
  • 景区
  • 崀山
  • 世界自然遗产
  • 大赛
  • 母亲节
  • 一线天
  • 天生桥
  • 八角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