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云南网友镜头“发现昆明之美” 图片巡展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图为优秀作品《大观楼的花世界》

图为优秀作品《告别巫家坝》

  中新网昆明5月8日电(马骞)春城飞花、魅力风情、壮丽大城、快乐的我们……2012“我爱昆明――发现昆明之美”图片、DV大赛优秀作品巡展8日在此间启动,50组优秀作品展示着昆明之美,吸引了不少市民冒雨参观。

  四个类别的图片或是记录了昆明的古朴老街、清新的园林小景,或是定格了地貌奇观、城市变迁,全方位呈现了生活、人文、环境、风景、重点建设等昆明之美。

  “这些照片或动感十足,或壮丽大观、或活色生鲜,或温暖感人。”前来参观的昆明市民马然说,“久居幽室不闻兰香,生活在一座城市的时间长了,很容易忽略身边的风景,看到这样的照片非常为其动容,感觉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非常美丽,生活在这里很美好、很幸福。”

  82岁的“老昆明”徐彪告诉记者,很多地方自己都去过,这次展出的图片表现出了“昆明特色”。“这些年,我们的城市变化很大,你看这几幅《东川红土情》、《泥石流博物馆》,特别真实地记录了东川区的景色,很震撼。”

  身为摄影爱好者的陈富贤在展板前流连忘返,还不时地和周围的人交流观展的感受。“这朵云南山茶拍得很漂亮,远看就像玉一样,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把花的全貌展现出来,如果调一下焦距,应该会更完美。”陈富贤来昆明40多年了,他说真正开始摄影是在退休后,“有这么多网友互相交流,记录‘昆明之美’,我也要加入他们,争取明年能够参赛。”

  一幅名为《安宁金色蹚川——灿烂金色》的作品前,市民不断称赞着作者的独到眼光和拍摄角度。作者“星亚摄影A”是一名活跃网友,他说:“陆军讲武堂的照片让我了解到近现代史上它所产生的重大影响;滇剧照片让我重新认识了享有‘滇粹’美誉的滇剧魅力;参与社区组织的昆明巫家坝机场记录活动,让我们共同见证了新旧更替的昆明发展。”

  “我爱昆明——发现昆明之美”图片、DV大赛由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发起,连续三届活动累计收到网友原创参赛作品上千组主题,图片、DV作品数量近万件,8万余人次参与网上评论互动,第四届活动也正在此间开展。该活动已日渐成为云南省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传播效果好、社会效益佳的网络文化品牌。

  “我在一年前偶然踏进了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发现了‘发现昆明之美’这一让活动版块,透过摄影爱好者们的镜头,我看到了变化中的昆明、发展中的昆明、文明而古老的昆明、色彩缤纷的昆明。”“星亚摄影A”说,也希望更多的朋友拿起相机、DV、手机,一起去发现昆明之美。(完)

热词:

  • 图片
  • 昆明巫家坝机场
  • 网友原创
  • 云南山茶
  • 镜头
  • 星亚摄影a
  • DV
  • 泥石流博物馆
  • 东川红土情
  • 告别巫家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