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菏泽11位残疾人走南闯北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9岁的郜喜环在为游客擦鞋,她是车队唯一的女性,也是年龄最大的队员。  本报记者 蔡旭超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修从涛) 4月30日上午,泉城广场南侧路边出现了一支由8辆三轮车组成的“雷锋车队”。这支车队的队员均为残疾人,他们要免费为省城市民擦皮鞋、修拉链7天。

  4月30日上午,泉城广场南侧路边并排出现8辆三轮车,这些三轮车两侧均插着国旗,车身上印有雷锋头像和雷锋简介,并写有“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标语。车队队长郭芒种说,“我们都是来自菏泽的残疾人,为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我们11个人组成了‘雷锋车队’,四处学雷锋,昨天来到济南,打算免费给济南市民擦皮鞋、修拉链7天。”

  记者看到,该车队不仅自备了衣物、炊具,而且自带了粮食。“我们带着粮食,自己做饭吃,晚上就睡在车上。”车队队员高原国说,“我们都是残疾人,也做不了惊天动地的事,就是想给大家做点小事,像雷锋一样。”据了解,该雷锋车队队员均来自菏泽,已经在菏泽学习雷锋11年。“我们已经走遍了几乎整个菏泽,4月23日从菏泽出发,经过济宁、兖州和曲阜,都是免费给大家服务。”

  记者看到,在车队旁边拉有一条50米长的条幅,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地支持这支“雷锋车队”的人的签名,还有五六面来自当地部门授予他们的各种锦旗。据了解,该“雷锋车队”将在济南逗留7天后北上首都。

  当记者问起免费做事如何生存时,高原国说,“我们在老家的时候考虑过生存的问题,在老家是收费20天再免费10天,一直循环下去,只要一挣足了吃的,我们就免费给大家服务。”记者看到,来此擦皮鞋的市民并不是很多,市民刘先生说,“都是残疾人,不忍心。”还有的市民擦完皮鞋后要付钱,遭到队员拒绝。70多岁的柳思润老人当场给这支“雷锋车队”写了首诗:“身残志坚学雷锋,不畏艰苦来省城。弘扬传统心高尚,万众敬仰歌高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雷锋车队
  • 菏泽
  • 阳光连线
  • 车身
  • 车队队员
  • 曲阜
  • 游客
  • 微博
  • minsheng
  • iqi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