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全国网媒记者参加北戴河新区建设情况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9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说明会28日召开。长城网 马冬冬 摄

  长城网4月29日讯(马冬冬)28日上午,“第十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说明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以及河北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百余名采编人员参加了说明会。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是秦皇岛实施“旅游立市”战略的新引擎,与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共同构成河北沿海发展的三大主战场。辖区面积425.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82公里,人口12.3万。拥有中国北方最优质的沙滩海水浴场、世界罕见的海洋大漠、华北最大的潟湖七里海,22万亩葱郁林带、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黄金海岸,秦皇文化、碣石文化、滦河文化在此交相辉映。

  鸟类王国:北戴河新区茂密的林草植被为鸟类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查明鸟类有168种(候鸟占95%),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有68种之多。是世界珍禽“黑嘴鸥”的主要栖息繁殖地之一。

  北戴河新区是连接华北与东北的海陆通道,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休闲腹地,距北京280公里,距天津243公里,堪称京津后花园。京哈、京秦、大秦及津秦客专,京沈高速、沿海高速、102、205国道,秦皇岛港及正在建设的北戴河国际机场共同构成立体交通网络。2011年1月,实体组建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先后成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国家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示范区、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区,这里是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魅力海岸!

  翡翠岛。(资料图)

  据了解,北戴河新区把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项目建设作为开疆破土的首要抓手。目前,重点推进项目30个,总投资2500亿元。2011年6月,总投资522亿元的北戴河新区国际旅游度假中心、圣蓝皇家海洋公园等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华侨城集团、国华置业、荣盛集团、中冶东方、美国好莱坞投资集团等20家战略投资者纷至沓来。中华爱情岛国际旅游、中华和平统一文化广场等12个具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772亿元的北戴河新区生态颐养度假中心等11个重点项目将集中开工,项目建设驶入快速发展轨道。

  总投资16亿元的昌黄、抚南公路竣工通车,“三纵三横”路网建设、核心“大三角”区域景观提升和基础设施配套正快速推进。目前,新区有4A级景区2个,高端休闲体育公园2个,5星级酒店1所,4星级酒店10所,基础设施配套不断优化,北戴河新区阔步前行!   

  关键词:网媒,北戴河,建设情况

热词:

  • 北戴河
  • 潟湖
  • 网媒
  • 新区开发
  • 新区建设
  • 示范区
  • 鸟类
  • 重点新闻网站
  • 黑嘴鸥
  • 旅游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