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合朋路公交车面临改线,沿线铺面关门大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黔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金黔在线讯 这里是鑫中路的一段,是贵阳市区到金石产业园、石板镇蔬菜水果物流园、天河潭风景区的重要道路,然而这段路因为路面坑洼严重,积水太深,让过往车辆和沿线居民叫苦不迭(本报曾多次报道)。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这条烂路,发现坑洼更为严重,积水四溢,沿线不少店铺已经“关门大吉”,而几条公交线路因为车损严重,正面临中途调头或改线行驶。

  铺面“关门大吉”

  昨日早上9点30分许,记者来到合朋,这里是金竹镇往石板物流园途中的一段。从金石钢铁市场大门处开始,直到合朋蔡冲路口,不到300米的距离坑洼不断,离上次记者来时不到一个月时间,这里的坑洼数量竟增加到两倍。

路中好大一个水塘。

  路面上行驶的有到物流园拉蔬菜的小型货车,有周围产业园建设的重型施工车辆,还有不少旅游巴士和小轿车。记者留意到,因路边排水管道被毁,住户生活用水正在往路面的坑洼处流水。路的另一边,有一块大石头挡在路边缘,商户告诉记者,是有人故意拿石头来挡住大车,以免最后剩下的输水管道也被碾坏。

  “现在根本不能做生意了,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随时看水淌进来,赶紧铲出去。”一家老板娘说,“都一连晴了好多天,这里还是到处是水坑。”

  记者看到,路边地势比较矮的商铺正在铲水,一个月前还在经营的一家店面已经关门。

  公交面临改线

  烂路不仅影响沿线铺面的生意,也影响了公交营运安全。在一大水坑边,有过往车辆留下的零部件。

  “水里面有很多尖锐的石头,轮胎很容易受损。”据公交集团南明分公司副经理谢彧统计,从4月1日到24日,途径此处开往天河潭的211路公交车已经换掉了9个轮胎,到蔡冲路口的212也换掉了3个轮胎。“按一般情况下,一个轮胎是可以用一年的。”

  因车辆损伤和堵车严重,211有不少车辆已经绕从花石路走,多走七八公里不说,重要是甩掉了很多站点。212也只能在警校调头,所幸甩掉站点不多。

  昨日,在现场一辆从物流园开往太慈桥的215路公交车颠簸过水坑时,记者看到该车后保险杆已经脱落。因为215路是市区到物流园的唯一公交线路,不管路面如何糟糕,都会按原线行驶。公交集团小河分公司经理姚启贤说,“车辆损伤是其次,最怕造成客伤事故。”

热词:

  • 改线
  • 物流园
  • 轮胎
  • 公交车
  • 路面
  • 铺面
  • 关门大吉
  • 行驶
  • 坑洼
  • 天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