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我上班期间她有点什么事怎么办?”阿梦受托看护老人家遇到难题,师兄一席话让她眼前一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9

  文/何裕华图/陈春鸣

  为了答谢高富帅和艾天易,阿梦约了他俩周六到她家参加大食会。但周五深夜,阿梦家的门铃却突然响了起来。

  “难道有贼?”她不安地想着,并揣着中国电信天翼手机走到门边,“发现不对劲就马上按#9平安联防。”

  从猫眼一看,还好,只是表姐布莉仁到访。“梦梦,我和你姨妈来看你啦。”表姐的开场白一如既往地热情。虽然,阿梦不喜欢布莉仁,但她还是很疼姨妈的,尤其是姨妈中风后,她便常去探望她。

  “好,我走啦,我妈就拜托你照顾一下了。”表姐说完,转身而行。

  “啊?”阿梦还没反应过来。只见表姐加快了步伐,边说,“新男友突然要跟我去旅游,太浪漫了,就麻烦你照顾我妈一阵子啦。”

  “阿梦,你就别问了,佢呢个‘冇尾飞陀’(注:冇尾飞陀,意为来去无踪,行踪不踏实)都唔知要去玩几耐。接下来的日子要打扰你了。”说着,坐轮椅上的姨妈就把自己推进屋了。

  次日,高富帅和艾天易很早便过来帮阿梦准备派对。“虽然我常去探望她,但姨妈来跟我住,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照顾她,要是在我上班期间她有点什么事怎么办?”关上厨房门,阿梦苦恼道。

  “嗯,病患的老人家是很麻烦的。”高富帅小声说。

  “其实,你可以帮姨妈办理中国电信的天翼‘孝心机’,这种机型设计简单,而且有超大按键,最关键是背面还有独特的‘SOS’键,有了这个功能,老年人就像带了一个‘贴身保姆’一样,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只需按下‘SOS’键,就能直接呼叫预设手机号码。”艾天易说。

  “真的?”阿梦眼前一亮。

  “嗯,你可以在姨妈的‘孝心机’里设置自己的手机号为预设号码,她要是有什么情况,你也可以第一时间知道。”艾天易补充道。

  “太好啦,我就去中国电信营业厅办个‘孝心机’,下班后我就早点回家照顾她就OK了。”她说。

  “你要遇上加班,给我打个电话,我也可以过来给她做饭。”师兄笑道。这时的阿梦,除了知道如何照顾姨妈外,对眼前的选择也有了答案。

  TIPS

  ●天翼“孝心机”字大按键大,声音大电量大。

  ●中国电信“孝心礼包”仅售298元,含手机一部+易通卡一张(含300元话费)

  ●拨打114即可定购,信用卡支付送货上门。

  何裕华

热词:

  • 阿梦
  • OK
  • 姨妈
  • 孝心机
  • 中国电信
  • 天翼
  • 表姐
  • 按键
  • 师兄
  • 手机一部
  • 搜索更多阿梦 OK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