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华为发布2011年年报 开放透明成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4月23日,华为发布了2011年年报。年报显示,华为2011年销售收入达203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7%;净利润实现116亿人民币,延续了长期保持的快速稳健的增长态势。本次年报同时披露了十分详细的公司治理信息,包括首次披露的三大业务集团的管理层名单,以及其专业委员会名单,传递了更加开放透明的态度。

  业绩增长稳健,新业务发展迅速

  华为在年报中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汇率剧烈波动对其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公司仍实现了预期中的业绩。2011年,华为国内销售收入655.7亿人民币,增长5.5%;海外销售收入1384亿人民币,增长14.9%,业绩增长稳健。

  华为在年报中称,2011年是其新业务的布局之年,华为组建了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以及其他业务等四大业务集团(BG),并加大了业务投入,优化面向未来的业务架构和管理架构,为未来的长期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华为年报显示,其新投入的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分别实现了446亿人民币和92亿人民币的销售收入。

  首次披露业务集团及专业委员会管理层名单

  在2010年的年报中,华为首次披露了其董事会成员名单,而在2011年的年报中,华为进一步提升开放透明度,同时披露了其运营商网络、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等三大BG的主要管理者名单,以及人力资源委员会、财经委员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等四大专业委员会的名单。

  华为还在年报中首次披露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实施有效增长,持续创新改进;加快全球干部的培养和激励制度的优化,提升组织能力和活力;构建和谐的商业环境,实现公司的生存与发展。

  开放与透明成华为关键词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通信技术)企业,华为十分重视外界传递开放透明的态度。尽管不是上市公司,但从2001起,华为每年向外界发布经KPMG审计的年报。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曾表示:“现代商业社会基本规则之一是公平竞争,公平竞争的前提是开放、透明,这也是全球企业公民所必须要承担的责任。”“华为坚信开放、竞争、合作是成长和发展的基础。”

  有业内人士指出,华为在年报中披露的信息非常详尽,在开放透明方面展现了高度的自信,同时作为一家高度全球化的企业,这种开放透明的姿态也增强了外界对华为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

热词:

  • 华为
  • 构建和谐
  • 年报显示
  • 企业业务
  • 业绩增长
  • 运营商
  • BG
  • 财经委员会
  • 激励制度
  • 公司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