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潜江市市长回复网友留言:脏乱差小区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张 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网友留言】

  市长:您好!

  我们居住的广华花园小区环卫脏乱差,个体蛋糕房噪音扰民,影响居民工作,生活、休息、精神都受到严重伤害,居民苦不堪言。

  我们多次向居民委员会、个体开发商反映,交涉未果,至今“三烂”无人过问。期盼市领导委派有关部门亲临现场查处,尽快解决问题。

  匿名网友

  2012.2.14

  【领导回复】

  网友:您好!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张桂华责成相关部门对花园小区存在的问题调查处理。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一是3月4日起,开发商将指派专人每天上午对小区清扫一次;二是开发商已请专人对小区下水道进行了疏通;三是开发商已定制了下水道盖板,将在近期落实到位;四是针对小区花坛变菜地的情况,对住户发放了整改通知,若近期该住户仍未采取相关处理措施,该小区物业部门将直接清除菜地;五是基坑已被开发商用于建出租门面,目前规划审批手续已完备,但尚未开工建设,市规划局将进一步落实并督办相关工作;六是蛋糕作坊噪声、异味、油污扰民的问题,市环保局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评估。目前该作坊正在修建隔音墙来减小噪音来源,对油污排放按要求严格整改到位;七是小区自建成起从未收过卫生费,每月收取每户10元钱是油田矿容办收缴的垃圾处理费。下一步,广华办事处将督促该小区开发商进一步整改小区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建设等工作,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湖北潜江市政府政务督察室

  2012.3.14

  【网友反馈】

  尊敬的市领导:

  我们反映的小区环境卫生、小区文化、美化等问题引起了政府高度重视,并组织有关部门实地检查、协调、督办,采取了一些措施,虽然部分问题尚待落实,我们可以理解。我们相信有市政府的重视,小区环境将会有所改善。在良好的生活环境下,我们一定安居乐业,安心工作,为潜江的社会,经济发展出谋献策,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所有居民再次表示深深的谢意!

  匿名网友

  2012.3.18

  【网眼点评】

  为和谐社区建设保驾护航

  张 宏

  当网友向潜江市委市政府反映相关问题后,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对该小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理顺了开发商、住户和商家之间的关系,明确了相关各方的责任与义务,并责成当事人立即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在这个过程中,有关部门行动雷厉风行,措施正确有力,效果更是立竿见影,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管理的最前沿,只有社区文明和谐了,社会的肌体才会更健康,而这也正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对于社区工作而言,社区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才真正有助于和谐社区的建设。因此,政府部门在规范、整顿居民小区不良行为的同时,还应认真做好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保证社区物业管理有序有力进行,让规范有效的物业管理真正为和谐社区建设保驾护航。

热词:

  • 新颜
  • 和谐社区
  • 开发商
  • 小区环境
  • 小区物业
  • 网友留言
  • 小区居民
  • 潜江市
  • 物业管理
  • 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