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烟台一女子患怪病,意识清醒但全身肌肉瘫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2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住在重症监护室的邢书荣意识清醒,却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 本报见习记者 于涛 摄

  本报烟台4月23日讯(通讯员 叶杏 见习记者 于涛 记者 孔雨童) 近日,烟台海阳一女子在一场感冒后忽然患了一种怪病,意识清醒却全身肌肉瘫痪,也无法自己呼吸,甚至连看一眼儿子都要别人帮着扒开她的眼皮。

  19日下午,记者在烟台山医院见到患怪病女子邢书荣的丈夫刘金泽。刘金泽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妻子邢书荣感冒了。这个季节很多人得流感,她没有太在意,只是吃了几片药。但是第二天,妻子邢书荣开始上肢无力,接着全身渐渐麻痹,最后晕倒在家中。

  经过医院检查,邢书荣得了一种罕见的疾病——“格林巴利综合征”。这种神经系统病毒性疾病导致邢书荣全身肌肉瘫痪,无法自己呼吸,眼睛也睁不开,只能靠呼吸机和各种昂贵的药物来维持生命。

  医院的杲护师说,邢女士因为全身肌肉瘫痪,所以连眼睛也无法睁开,但是却具有意识,如果扒开眼皮,她就能够看东西。同时如果在她身边说话,她也会有所反应。

  随后杲护师轻唤邢书荣,让她动一下脚趾时,邢书荣的脚趾动了动。“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残忍吗,儿子围着妈妈一遍遍叫,她都明白,却不能睁开眼对他笑一笑。”有时儿子想让妈妈看看自己,就让医生扒开妈妈的眼皮,这时他能看见“妈妈在流泪”。

  医生告诉记者,这种病并非不治之症,但是治疗时间非常长。记者看到,邢书荣住院单上一天的费用就接近八千块钱。“我们也知道他们一家挺困难,所以我们尽量减少他们的花费,但今后即使转到普通病房,每天必须的球蛋白注射也将近三千,维持呼吸机运作也要好几百。”一位医生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邢书荣
  • 全身肌肉
  • 怪病
  • 格林巴利综合征
  • 女子
  • 于涛
  • 医生
  • 眼皮
  • 呼吸机
  • 阳光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