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俄军舰就位 军演今日开锣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驶入青岛某军港新华社 图

  据新华社电昨日9时47分,参加“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演习的俄方参演舰艇,在濛濛细雨中陆续驶入青岛某军港。海军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刚刚驶入军港,参加欢迎仪式的军乐队就奏响了中俄两国的欢迎曲。

  这次参演的7艘俄军舰艇均来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其中,水面舰艇4艘:“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等;补给舰3艘:2艘拖船和1艘油船。

  俄方参演舰艇中,除“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是从亚丁湾直接赶往演习地点的,其余6艘舰艇均是15日从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湾出发、历经6天远航抵达青岛的。中国海军“哈尔滨”号和“沈阳”号导弹驱逐舰20日前往青岛附近海域迎接。

  链接

  俄军“航母杀手”参演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素有“航母杀手”的美称。该舰满载排水量11500吨,其标志性装备就是舰首左右两舷的8座双联装SS-N-12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瓦良格”号可配合核动力水面舰艇活动,为舰队担任警戒、护航任务;也可与其他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编队,执行攻击敌航空母舰和两栖战舰,破坏海上交通线以及在两栖登陆战中提供对岸火力支援等任务。

  “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大型反潜舰1985年12月服役,最高航速29节,主要用于舰艇编队的反潜防御,以及在其作战巡逻区内搜索敌核潜艇,是当今世界各国海军中反潜能力最强的舰种之一。据新华社

  中方兵力集结完毕

  据新华社电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2”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兵力昨日全部在青岛集结完毕。

  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包括被中央军委命名为“海上先锋舰”的“哈尔滨”舰在内的3型5艘新型导弹驱逐舰,曾执行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舟山”舰、“徐州”舰在内的2型5艘新型导弹护卫舰,2艘新型常规潜艇,4艘新一代导弹快艇以及综合补给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等18艘舰艇。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13架新型飞机和5架舰载直升机参演。

  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中方官兵共计4000多名,其中包括来自海军特种作战部队的特战队员,他们将在此次联演中与俄国海军特战队员一起,进行相关课目的演练。

  “海上联合-2012”联合军事演习将于4月22日至27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演习主要课目包括联合防空、海上补给、联合反潜、联合搜救、解救被劫持船舶等内容。联合军演是根据中、俄两国、两军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举行的。自2005年以来,中俄两军已举行4次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联合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两军常态化的合作形式。

热词:

  • 瓦良格
  • 号导弹
  • 反潜
  • 两栖战舰
  • 驱逐舰和护卫舰
  • 中俄联合军演
  • 导弹快艇
  • 对岸火力支援
  • 军舰
  • 超音速反舰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