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桂林南溪山医院枪击案:疑犯开枪自杀 伤者面窘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警方迅速锁定作案疑犯》后续

  本报桂林讯 (记者邓振福)4月21日上午,桂林南溪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在该医院被枪击受伤的黄某(4月13日第23版曾报道)仍昏迷不醒。记者获悉,枪击案发后3天,嫌疑人李爱民在湖南省因持枪抢劫一辆小车,被当地警方围捕。眼看走投无路,他开枪在车内自杀身亡。

  警方全力追捕嫌犯

  4月10日晚,桂林市象山区南溪山医院发生一起枪击案件。案发几分钟后,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民警赶到医院开展调查。桂林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工作。该案件也引起自治区和桂林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据警方调查,伤者黄某为灵川县市容局职工。4月4日,他因高血压入住南溪山医院心血管内科三楼35床。4月10日晚,黄某在病床休息时,一男子进入病房与他交谈了两句话后,即从腰间掏出一把自制的黑色手枪,朝黄某的头部开了一枪。黄某头部中弹倒地后,嫌疑人迅速沿楼梯逃离。

  经警方查实,开枪的犯罪嫌疑人李爱民,是黄某的前妹夫。李爱民因为家庭矛盾时常殴打前妻(黄某妹妹),黄某为此曾教训过李爱民,李爱民因此怀恨在心,并伺机报复。

  桂林警方立即将李爱民列为网上逃犯,发布悬赏通告,全力追捕,并向周边省市公安机关发出了协查通报。桂林警方除了在南溪山医院保护伤者黄某,还安排民警保护李爱民前妻及儿子的安全。

  嫌犯在外省开枪自杀

  4月15日下午,桂林警方接到湖南省邵阳警方通报:4月13日,邵阳市新宁县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发生一起持枪抢劫车辆案,嫌犯被警方围捕。在走投无路下,嫌犯在车内开枪自杀身亡。嫌犯疑是制造南溪山医院枪击案的李爱民。

  15日下午,桂林警方立即派民警赶赴湖南省新宁县,证实抢车案件自杀身亡的嫌疑人正是李爱民。

热词:

  • 南溪山
  • 李爱民
  • 黄某
  • 桂林警方
  • 开枪
  • 枪击案件
  • 案发
  • 警方迅速锁定作案疑犯
  • 持枪抢劫
  • 自杀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