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私募教主赵丹阳唱多 投资重心重回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私募教主赵丹阳唱多 投资重心重回A股

  长期看好新兴产业

  2011年,印度似乎成为赵丹阳(如图)的新掘金地。不过,如今他再一次明确看多A股。在18日的信中,他表示随着股市的下跌,A股泡沫逐渐释放,赤子之心价值投资基金将把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赵丹阳称,目前已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在抛售治理结构不好的部分印度公司后,会逐渐买入这些中国公司。

  对于A股后市走势,赵丹阳认为,赚容易钱的年代已过去,中国的新兴产业中将崛起新的英雄。从行业来看,赵丹阳称赤子之心价值投资基金将聚焦在消费、医疗、教育、金融四个产业中。

  私募青睐四大产业

  也许是英雄所见略同,去年的私募冠军呈瑞投资也认为2012年将是股市“见底之年”。不过,在板块配置上,国内阳光私募除了同样看好新兴产业板块外,更青睐非周期板块。据私募排网调查,4月份私募最青睐的板块依次是消费、新兴产业、医药股、军工。其中,2010年私募冠军常士杉表示,目前比较看好大消费和新兴产业,但操作上,会重点侧重于超跌、估值比较低的品种。

  私募教主战绩颇佳

  私募教主赵丹阳被认为对市场的眼光独到,但业绩才是硬道理,和国内的阳光私募冠军相比他的成绩如何?

  为此,本报将2008年到2011年的国内私募冠军的年化收益做了对比后发现,赵丹阳以24.55%的年化收益率仅次于2011年私募冠军呈瑞1期芮崑34.45%的成绩。不过,如果剔除这只不足2年的基金,赵丹阳似乎远胜成绩较好的2008年私募冠军金中和西鼎的曾军。

  私募大佬炒股业绩对比

  私募大佬 成名基金 累计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 年度最好收益率 成立时间

  赵丹阳 赤子之心 653.91% 24.55% 141.75% 2003年

  2008年私募冠军曾军 金中和西鼎 95.63% 15.47% 39.90% 2007年

  2009年私募冠军罗伟广 新价值2期 28.60% 6.31% 192.57% 2008年

  2010年私募冠军常士彬 世通1期 -14.42% -3.72% 92.66% 2008年

  2011年私募冠军芮媆 呈瑞1期 52.10% 34.45% 31.31% 2010年

  不论是在2007年沪指3500点附近时,以A股泡沫过多为由清盘旗下A股基金,避过了2008年A股暴跌,还是豪掷211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惊人之举。私募教主赵丹阳的一举一动总吸引了市场的目光。

  18日,赵丹阳在2012年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投资重心重回A股,“消费、医疗、教育、金融”是关注重点。

热词:

  • 私募
  • 赵丹阳
  • A股
  • 教主
  • 沪指
  • 冠军
  • 后市走势
  • 2008年
  • 收益率
  • 医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