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河南水生态补偿金实施3年 今年一季度缴三千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下午,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同时通报水环境生态补偿工作、环境违法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全省饮用水源地水质均达标

  环境质量

  今年一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累计优、良天数百分比为79.9%,其中信阳、周口在90%以上,驻马店、平顶山、漯河、鹤壁、新乡、洛阳、焦作、商丘、濮阳在80%以上,其余的7个省辖市在80%以下。

  10个省直管试点县的累计优、良天数百分比为79%,其中,固始、滑县、鹿邑、长垣、永城、新蔡、邓州在80%以上,汝州、巩义、兰考在80%以下。

  今年一季度,全省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18个省辖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均达标。

  今年一季度,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累计达标率为65.5%。其中,鹤壁、信阳、巩义、滑县、固始为100%,南阳、商丘、长垣、濮阳、新乡在80%以上,安阳、济源在70%以上,洛阳、焦作、汝州、邓州、永城、新蔡、周口在60%以上,郑州、许昌、三门峡、平顶山、开封、鹿邑、驻马店、漯河、兰考在60%以下。

  而去年一季度,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化学需氧量累计达标率为93.9%,氨氮累计达标率为90.9%。对此,省环保厅表示这和考核标准变化有关。

  全省扣缴2908万元郑州最多

  生态补偿金

  我省水环境生态补偿工作已开展3年,生态补偿金直接从财政扣缴,并全部用于同流域内上下游生态补偿、水污染防治,及奖励水环境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较好的省辖市。

  今年一季度,全省共扣缴水环境生态补偿金2908.89万元。按流域统计,省辖淮河流域扣缴2682.95万元,省辖黄河流域扣缴194.9万元,省辖海河流域扣缴25.12万元,省辖长江流域扣缴5.92万元;按河流统计,全省47条河流中有32条河被扣缴补偿金,前三位是贾鲁河1732.13万元,清潩河199.29万元,黑河61.68万元;按省辖市统计,缴纳额度较多的是:郑州市1309.71万元,周口市418.91万元,开封市227.12万元;在省直管试点县中,缴纳金额最多的是兰考县,扣缴金额137.1万元。

热词:

  • 生态补偿
  • 扣缴
  • 补偿金
  • 水生态
  • 环境违法
  • 全省
  • 断面水质
  • 水环境
  • 环境质量状况
  • 饮用水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