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马飚参加都安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月22日,自治区主席马飚参加都安瑶族自治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启动仪式,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劳动、共话发展。图为马飚与该县大兴乡弄模村九香瑶族新村群众一起种植核桃树。记者 何运斌/摄

  广西新闻网都安讯(记者罗猛)2月22日,自治区主席马飚参加都安瑶族自治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启动仪式,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劳动、共话发展。

  当天上午,都安大兴乡弄模村九香瑶族新村红旗招展,山坡上“坚决打赢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标语鼓舞人心,参加该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手拿劳动工具,整装待命。议程简单得只有一句话,马飚直接宣布:“都安瑶族自治县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正式启动”。参加仪式的各级领导干部以及都安县党员、工青妇、民兵预备役、基层群众代表纷纷有序进入预先指定位置,大家用热火朝天的劳动表达了加快改善贫困地区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

  九香瑶族新村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了弄模村6个村屯的60户瑶胞。为确保搬迁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新村兼顾改善生态和减贫增收双重目标,提出“人下山,树上山,羊入圈,草进地,药盖石,水蓄柜,土保住,民致富”的发展思路,马飚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说“关键是民致富”。他走进群众中,带领大家一起砌墙保土,在春天种下孕育希望的种苗。

  “种植核桃树,铺就致富路”。得知核桃树根深、耐旱、耐瘠薄,在石缝地里种植亦生长良好,挂果性强,“一棵树丰产可收100斤,收入500元”,马飚很高兴。他小心翼翼地将树种抬进坑里,填土、夯实、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马飚一边劳作,一边与村里78岁的老党员蒙有坤亲切交谈。了解到老人当初响应号召,带头从山上搬下来,他连连称赞,勉励老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乡亲们改善生态、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12下一页

热词:

  • 马飚
  • 扶贫开发
  • 种植
  • 攻坚战
  • 九香
  • 都安瑶族自治县
  • 核桃树
  • 启动仪式
  • 基层干部
  • 预备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