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蔡安季出席公安现役部队2012年首期正师职后备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2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全国公安现役部队2012年第一期正师职后备干部培训班9日在武警学院开班,来自公安现役部队的首批88名正师职后备干部将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出席开班仪式并要求要深入构建“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领导能力和履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堪当重任的正师职后备干部队伍。

  蔡安季首先代表部党委向学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专门举办正师职后备干部培训班,是公安现役教育训练工作的创新之举,在公安现役部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是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公安部长孟建柱和部党委指示要求,不断强化公安现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全面提高能力素质,为今后胜任岗位要求、履行职责使命奠定坚实的基础。

  蔡安季强调,正师职后备干部是推动现役部队建设发展的中坚和骨干,必须按照正师职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全面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在当前形势下,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提高:一是提高善于把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自觉把现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研究,把部队建设纳入公安中心任务来谋划,找准自身定位,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职能作用。二是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深入研究如何科学组织重大安保和执法执勤活动、如何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等问题,要始终做到沉着冷静、科学应对。三是要提高勇于创新发展、善于破解难题的能力。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三项建设”等中心工作,抓住当前制约公安现役部队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以破解难题带动创新发展,实施科学决策、指导工作实践。四是要着力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借鉴现代管理经验,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民主的方法、科学的手段,进一步提高现役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大兴务实之风、不断强化纪律养成,努力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纪律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部边防管理局、消防局、警卫局、武警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据悉,公安部政治部将分2批对约180名公安现役部队正师职后备干部进行培训。(武忞)

热词:

  • 后备干部
  • 蔡安季
  • 部队建设
  • 干部队伍建设
  • 加强党性锻炼
  • 大教育
  • 三项建设
  • 培训班开班
  • 公安部长
  • 纪律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