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代表外国赛工资还在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湖南回应“黄穗领空饷”

  据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姬烨、帅才)近日有关中国羽毛球队前国手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赛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舆论争议的焦点并不在于她为异国而战,而在于黄穗被安排到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但她从未上过班,并且一直在领工资。

  对此,湖南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9日向记者做了解答。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对黄穗已按自动离职处理,但在向上报审批的手续还未办下来之前,她作为运动员的工资依然还有。

  对于外界有关“黄穗领空饷”的质疑,负责人表示,黄穗在退役后并没有按要求办理退役运动员安置的相关手续。据悉,湖南省体育局安置退役运动员共有三种方式:读书、买断和政策性安置。

  由于黄穗在退役后一直未在湖南乒羽中心露面,因此她也一直没有办理安置的相关手续。到目前为止,她的身份依旧是运动员,所领的工资也是作为运动员的工资,而她作为湖南乒羽中心副主任是没有工资的。

  据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黄穗在运动员时期的突出贡献,并且为了让她安心训练,湖南乒羽中心在黄穗还是运动员时就向其提供了副主任一职。但在北京奥运会前,黄穗还是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国家队,并于2007年宣布退役。

  然而在退役后,黄穗并没来上班,且在2008年结婚生子。单位考虑到黄穗要休产假,又考虑到黄穗运动员的特殊身份,所以在工作方面对她有所照顾。尽管黄穗未曾在单位露面,但单位还是没有追究。这期间,她依旧领着运动员工资。

  可是到2011年年底,黄穗依旧杳无音信。负责人说,按规定,如果任职人员多年不参加单位考核,将按自动离职处理。湖南乒羽中心最终在去年年底决定,将黄穗的中心副主任职务按自动离职处理。湖南乒羽中心在今年春节前后还在当地媒体上登出公告,要求黄穗与单位联系。但此举依旧联系不上黄穗。

  与此同时,湖南乒羽中心于今年年初将黄穗自动离职的处理决定上报给了湖南省体育局。负责人称,上报过程需要一些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黄穗也依旧有运动员工资。而等相关方面的审批下来后,黄穗就将失去运动员的身份和运动员的工资,同时也彻底与湖南乒羽中心没了关系。

  在4月4日进行的澳大利亚赛女双比赛中,已经退役的前世界冠军黄穗重新回到人们视野,但出人意料的是,她是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由此也引出了她在国内有工作、不上班、但有工资的消息。

  黄穗曾是世界羽坛最顶尖的女双选手,她和高崚搭档,曾夺得世锦赛冠军、尤伯杯冠军和奥运会亚军等。

热词:

  • 乒羽中心
  • 外国赛
  • 世界羽坛
  • 女双
  • 国家队
  • 黄穗领空饷
  • 宣布退役
  • 退役运动员
  • 世锦赛
  • 羽毛球队
  • 搜索更多乒羽中心 外国赛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