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国家队吹响伦敦集结号 首批队员陆续报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4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腾讯体育3月20日北京讯(记者张品(微博))今天是国家男篮第一批队员报道的日子,从下午两点左右开始,男篮集训首批名单上的队员们就陆续抵达天坛运动员公寓。

  作为本届国家队中唯一没有打过CBA的新人,同时也是年龄最小的队员,王哲林一直备受关注。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王哲林的“野心”可不小,并不甘心做一名过客,“我就想着来这里好好训练,争取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在这儿脚踏实地地训练,争取能去伦敦。”由于在中国国青表现出色,王哲林被外界冠以“第二个姚明”的称号,但这位福建小将却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大家都想成为最好的队员,但我希望成为王哲林自己!”

  辽宁在本赛季CBA战绩不佳,但杨鸣、李晓旭和韩德君三员大将,还是凭借个人的出色发挥,重新回到国家队集训名单。杨鸣本赛季场均得到12.2分和6.5次助攻,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也顺理成章。“我觉得自己今年状态比较平稳,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杨鸣说道,“希望能把常规赛的好状态带到国家队。”韩德君和李晓旭则成为国家队内线位置的有力竞争者,其中韩德君表示:“伤病不像去年那么严重,争取能留在国家队。”

  八一男篮由于训练基地就位于北京,王治郅和张博(微博)两名球员也“近水楼台先得月”,早早来到运动员公寓报到。对于这次国家队集训,张博也是充满期待,“伦敦奥运会不同于亚洲比赛,要在身体训练和对抗上下些功夫。”对于明天开战的CBA总决赛,张博也非常关心,“希望能现场支持一下北京。广东队实力占优,但北京在马布里(微博)的带领下肯定不是没有机会。”

  附: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人员名单(9人)

  王治郅、张博(八一),韩德君、李晓旭、杨鸣(辽宁),张兆旭(微博)(上海)、丁锦辉(浙江)、易立(江苏)、王哲林(福建,国奥队)。

热词:

  • 队员
  • 国家队集训
  • 王哲林
  • 杨鸣
  • 入选国家队
  • 微博
  • 男篮集训
  • 回到国家队
  • 赛季
  • 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