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蒂加纳:首胜后并没庆祝 输国安后过得确实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主场战胜富力后的第二天,申花主帅蒂加纳吃过早饭走出宿舍楼,惊讶地发现一台摄像机对准了自己。两名来自法国电视一台的女士带着中文翻译专程前往上海,记录他和这支球队里所有外国人和中国人场上场下的一切。这是这家电视台在短短几个月里为采访蒂加纳做出的第二次努力,第一次他们专门派了两个记者不远万里来到上海,无果而返。但这一次,等待她们的答案也是一样的,“不,对不起。”

  昨天天气很好,阳光洒满了康桥基地。这些法国人早上见面互相打听,上海的春天这算是正式到来了吧?预备队的比赛还是10点开打,在场边督战的是让蒂利和马克。蒂加纳则坐在高高的看台上晒太阳,间或和一边站着的波西奇的经纪人聊上几句。虽然前一天的晚上刚刚率队赢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但他的脸上还是那片惯常的一望无际的平静。有记者走上前和他搭讪了几句,聊到下一场和恒大的比赛时,法国人淡然地点点头,“嗯,如果赢了他们,那我们就是第一了。”预备队的比赛,申花最终以3比0战胜对手,范凌江梅开二度。蒂加纳走下看台往宿舍楼走,趁着他心情好,便见缝插针地和这个法国人聊上几句球队的赛季首胜。

  “教练,昨天晚上赢了球以后,你们回来庆祝了吗?”

  “庆祝?有什么好庆祝的?”他回头看看走在身后几步远的让蒂利和马克,冲他们喊了一句,“嘿,她问我们昨天晚上有没有庆祝。”这几个法国人都笑了,“只不过是赢了一场球而已,不值得庆祝。”

  “比赛结束以后你一脸平静,完全看不出一丝喜色,你是在压抑内心的激动吗?”

  “我从11岁开始就陆续赢得了一切,对于冠军都已经习以为常。昨天我们确实赢下了一场艰难的比赛,但这也仅仅是一个赛季里的一场比赛,我心里的确高兴,但我也的确不认为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你在这场比赛中做了三次换人,带来了奇效。当时对于你来说,这更像是一次赌博,还是你确信一定会起到效果?”

  “我十分确定,我对于自己做的每个决定都非常确定。如果我不相信他们的上场可以改变比赛的进程,我是不会做出这样的换人的。”

  “在输给北京国安以后,你是不是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星期?”他沉默了一会儿,“确实不容易,但是作为教练,这是你工作的一部分,必须承受的一部分。简单或者困难,我都习惯了。”

  已经走到宿舍区的大门外,蒂加纳笑着挥挥手说再见。这时法国一台的两位女士也扛着摄像机赶到,她们并不愿意接受被蒂加纳拒绝的结果,又托了体能教练罗杰进去找主帅说情。过了片刻,罗杰无奈地摊开双手走出来,“他说不愿意,抱歉。”“那你告诉他,我们会每天都来,直到他答应。”教练笑着耸了耸肩。两位女士在门外足足站了有半小时,让蒂利在宿舍的阳台上抽着烟悠闲地打量她们。其间蒂加纳有一次扒着宿舍楼的玻璃窗往外看过一次,发现她们还在,便把头缩了回去。之后教练组在餐厅召集医疗组,开了一次会,研究了一下近期队内伤病频频发生的现状。下一场,申花将在主场迎来恒大,他们没有时间对一场胜利沾沾自喜。

热词:

  • 蒂加纳
  • 内伤病
  • 主场战胜
  • 教练组
  • 体能教练
  • 赛季
  • 主帅
  • 球队
  • 申花
  • 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