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大成加工食品业务营收激增突破百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千龙网讯作为业界领先的鸡肉产品供应商,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999)于3月23日公布其2011年年度业绩。由于猪肉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以及鸡肉价格呈持续走高态势,大成食品经营环境持续改善,加之全国消费总水准不断上升,市场对动物蛋白产品及饲料产品的需求保持旺盛,大成食品整体营运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1年经营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其中加工食品分部业务经营收入和毛利分别较2010年同期猛增57%和48.6%。

  在回顾期內,大成食品经营收入与2010年同期相比上升17.4%,达到约112亿元人民币,毛利则由2010年同期的约6.6亿元人民币增加至约8.6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到30.1%。股东应占溢利则达到约2亿元人民币,较2010年同期猛增79.3%。

  在公司所有业务当中,由于“做大食品化”策略奏效,品牌食品业务成长迅速,带动加工食品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回顾期间,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大型连锁超市成为家庭消費的重心,大成食品的“姐妹厨房”品牌食品已成功进入众多国际、国内知名连锁管道的大批门店。同时,大成食品向来重視的食品安全成为全国性重要议题,而其于2009年即构筑完成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业已受到客户与消费者的认同。大成食品凭借一条龙产业链模式,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具备高品质和安全性,成為消费者在选择安全有保障品牌时的首选。加工食品业务在2011年实现经营收入近15亿元人民币,毛利达到约1.8亿元人民币,分别较2010年同期猛增57%和48.6%。

  此外,由于肉鸡价格上涨以及各销售渠道销量增加,大成食品的鸡肉业务经营收入达到约51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同期增长13.5%,而得益于有效的成本控制,毛利大幅成长80%,达到约2亿元人民币。同时,由于养殖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上游饲料行业保持旺盛发展,加之高科技饲料获得市场广泛认可,有效提升市场渗透率,大成食品饲料业务2011年经营收入较2010年同期上升12.5%,达到约46亿元人民币,毛利也增长12.8%至约4.9亿元人民币。

  大成食品董事会主席韩家寰先生表示:“2011年,大成食品在经营环境持续改善的情况下,加之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营运效率,我們取得了较为满意的业绩。与此同时,大成食品坚持以负责任的态度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继续贯彻与推广“姐妹厨房”的安全食品形象。展望未來,在《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激励下,食品安全、国内研发能力的发展及行业整合都将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城市化进程、市场消費能力的提升,使肉品消費仍具有相当大发展空间。本集团必将把握市场机遇,继续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安全食品的品牌,加強零售超商等通路的经营,提升品牌能见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增强研发力度,优化饲料及加工食品的产品组合,加大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强化市场领先地位。”

热词:

  • 大成
  • 食品业务
  • 食品安全
  • 2010年
  • 业务经营
  • 加工
  • 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 安全食品
  • 产业链模式
  • 年度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