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香港黑帮新义安在深圳建新组织 百余骨干被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深圳公安机关一举摧毁香港黑社会组织“新义安”成员在深圳宝安区建立的号称“沙井新义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先后抓获了组织头目陈垚东及其骨干成员102人,其中逮捕80人,刑事拘留22人,缴获枪支4支,子弹37发及涉案刀具一批,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数亿元。

  3月22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沙井新义安”组织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该组织是由香港“新义安”成员入境发展形成。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香港“新义安”骨干成员陈锡波多次潜入深圳,发展内地人员,在沙井地区形成较大规模的帮派组织,名为“飞鹰帮”。

  1991年底,“飞鹰帮”在深圳公安“反黑清帮”行动中被打掉,陈锡波逃回香港,转为幕后操控。之后,陈锡波通过传授香港“新义安”组织管理模式和做法,请“新义安”头面人物撑腰造势等手段,扶持帮助其侄子陈垚东在沙井地区有计划、有步骤、有选择地物色发展小帮派头目为下级成员,成立“沙井新义安”组织,并逐渐坐大成势。

  “沙井新义安”参照香港黑社会“新义安”的管理模式,等级森严,以陈垚东为首领,成员达数百人,成5级金字塔结构,对内制定了明确的帮规,违者严惩,对外打着“沙井新义安”旗号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骨干各自划分“势力范围”。该组织经济实力雄厚,参股经营十多家公司、酒店和娱乐场所,拥有多处房产和一批高级轿车。深圳公安机关介绍,“沙井新义安”涉嫌从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贩毒设赌、组织妇女卖淫、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初步查明,“沙井新义安”涉及刑事案件百余起,其中命案多起;该组织还欺行霸市,垄断宝安区沙井一带废品回收、煤气供应、建材贸易等行业,从事非法客运和各种“看场”活动,近年来还涉足房地产行业,极大地危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深圳市公安局正对涉案线索开展全面调查,加紧组织抓捕在逃嫌疑人,并敦促在逃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也欢迎市民积极踊跃举报犯罪线索。同时,深圳警方表示,将积极与香港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犯罪证据,梳理相关线索,依法打击黑社会的犯罪活动。

  编辑:钟素萍

热词:

  • 新义安
  • 深圳警方
  • 组织头目
  • 香港黑帮
  • 香港黑社会
  • 香港警方
  • 深圳公安
  • 沙井
  • 飞鹰帮
  • 势力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