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整合民俗与风光,升级渔家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张守忠强调,要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四大产业。

  本报记者 张永斌

  秦楼街道将瞄准定位,积极依托地缘和资源优势,抓住蓝色机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滨海旅游业、文化产业、海洋特色产业。突出服务市区这一关键,积极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依托区位优势

  发展四大产业

  秦楼街道北接鲁南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南接日照港,西临204国道、同三高速和日东高速公路,东濒黄海。辖73个村(社区),属地22万口人,陆域面积92.6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大学科技园、山海天度假区、市高新产业区三个园区,区域位置十分优越。

  市人大代表、秦楼街道党委书记张守忠说:“秦楼街道作为日照和东港区东部发展板块,将积极依托地缘和资源优势,抓住蓝色机遇,发展现代服务业、滨海旅游业、文化产业、海洋特色产业四大产业。”

  提档民俗旅游

  引进高端项目

  他介绍,秦楼街道拥有滨海岸线17.5公里,有沿海民俗旅游村任家台、桃花岛、王家皂等15个,个体旅游户3000多户,床位8万张,民俗旅游从规模上讲在全国都能排在前列,但近几年来也暴露出层次偏低、特色不明显、管理粗放等问题。

  “未来将积极探讨做精、做大、做优这一产业,让民俗旅游与优美风光充分整合,使这一产业提档升级。”张守忠表示。

  针对滨海旅游,秦楼街道将积极争引游艇俱乐部、五星级酒店等高端旅游项目,深化民俗旅游“五统一”管理,加快建设滨海文化长廊,力争年接待游客突破1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0亿元。

  秦楼街道还将重点培育渔家乐、渔民画等五大文化品牌,发展文化旅游、艺术博览、文化创意等八大特色文化产业。积极发展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网络音乐等新兴文化业态,着力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建设近海生态绿茶观光长廊,打造海产品养殖、加工、出口产业链。

  勇担东部崛起重任

  发展现代服务业

  按照东港区近期提出的“三大板块”发展战略,秦楼街道将勇担“东部崛起”重任,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紧盯日照市商务中心、政务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宜居中心的发展定位,以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核心”为主题,依托秦楼街道地理位置、资源等各方面的优势,加快发展现代蓝色经济,建设滨海文化名街,打造“幸福秦楼”。

  张守忠介绍,秦楼街道将突出服务市区这一关键,参与、推动中心商务区建设、城中村改造、阳光海岸北段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东港实验学校建设工程和其他重点工作,加强班子建设、思想建设、平安建设和制度建设。

热词:

  • 民俗旅游
  • 渔家
  • 动漫游戏
  • 平安建设
  • 任家台
  • 渔民画
  • 王家皂
  • 现代服务业
  • 五统一
  • 三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