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法国大力搜捕枪击案元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市民举着法国、以色列国旗游行。

◤巴黎市长(中)参加悼念活动。

  本报讯 综合国外媒体3月20日报道,法国西南部图卢兹市19日发生导致4人死亡的犹太学校枪击案后,警方展开搜捕,这也是该国近代史上规模最大的搜捕行动之一。萨科齐总统宣布西南部进入最高反恐级别警备状态。

  法国警方已经把这次校园枪击案与上周导致3名非洲裔士兵死亡的两起枪击事件联系起来。消息人士表示,3起案件中都使用了同样的手枪和偷来的排量500CC雅马哈摩托车,凶手使用了同样非常冷血、残酷的杀人手法。警方表示,目前怀疑嫌犯是右派极端分子或穆斯林恐怖分子。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学校枪击案发生后便赶到图卢兹市,称这个“国家惨剧”是一起很明显的反犹太袭击。萨科齐表示,至少在21日前他将暂停选举活动,同时,西南部将采取“超常规的安保措施”,并宣布该区域进入最高级别反恐警备状态。此外,法国所有的总统参选人也已暂停竞选活动。法国总理菲永当天表示,他已要求全国所有的学校与宗教场所加强安全措施。

  19日晚上,一些悼念者聚集在事发校园守夜。在伦敦,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悼念遇害者。20日上午11点,法国境内所有学校默哀1分钟悼念枪击案遇难者。以色列外交部表示,校园惨案的所有遇害者都具法以双重国籍,他们将会被安葬在以色列。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图卢兹犹太学校枪击事件。其发言人表示,潘基文对于此次枪击案的受害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受害者的家属、犹太团体以及法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9日也对此事件予以谴责,称这是“谋杀包括小孩在内犹太人的可耻行径,不能排除这是一次反犹太的杀人行为”。

  法国西南部图卢兹市一所犹太学校19日遭一名枪手袭击,造成4人死亡,其中3人是学童,1人是教师。目击者说,凶手戴着头盔“见人就杀”。警方表示,监控录像拍下了凶手使用的黑色摩托车牌,该车在第一次枪击案发生前5天失窃。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热词:

  • 枪击案
  • 搜捕
  • 学校
  • 法国总统
  • 法国总理
  • 枪击事件
  • 法国警方
  • 警备状态
  • 潘基文
  • 反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