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济南一摄影门头房暗藏制假证窝点 国家部委章也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警方查获的假公章。本报记者徐延春摄

  3月15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破获一起伪造证件、印章案,大到国家部委公章、小到各类证件证书都出自一个小门头房。

  近日,天桥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清河北路周边某摄影门头房内有私刻印章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3月14日晚,新城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将正在这家摄影门头房内伪造证件、印章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和王某当场抓获,并查获已制作完成的各类印章、证件及制作工具等若干。

  记者了解到,刘某和王某是夫妻,2012年初,刘某在网上花了600元钱买了一台光敏刻章机,通过刻章机内附送的光盘自学精通后,夫妻二人一边在网络上发帖办证,一边印制名片、贴纸进行宣传、招揽业务,就这样两人开始了偷偷私刻国家机关公章、证件的违法犯罪行为。

  15日下午,在被公安机关查获的一大牛皮纸箱假公章、假证件内,记者注意到,有在网上订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国家部委的公章,也有包括中国建筑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公章,甚至连某驻济师范类高校公章及毕业证书也都在其业务范围之内。

  据刘某交代,一般刻一个章在他店里要价在50到80元之间,盖一下钢印需要60元左右,而做一个假证也是按照60元收费。除刘某外,妻子王某也时常协助其刻章,在利益的驱使下,短时间内夫妻俩便私刻及办理了若干假章和假证。

  目前,因涉嫌伪造证件、公章,刘某和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具体涉案的假公章、假证件的数量及去向目前仍在调查之中。(记者 王若松 实习生 王赛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门头
  • 公章
  • 刘某
  • 王某
  • 窝点
  • 师范类
  • 私刻
  • 建设部
  • 阳光连线
  • 刻章机